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甘肃省人大第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天在兰州开幕
·政协甘肃省第十届第二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11日举行预备会议
·政协甘肃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经济领域提案近8成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
图说两会 更多...
政协甘肃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黄选平作提案工作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播报
甘肃省承诺12件27项实事 大学生就业纳入其中
中广网    2009-01-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13日消息  “扶持大学生就业,安排纯农牧户中"零就业"家庭未就业的本科以上毕业生就业,招考500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小学任教,招考5000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甘肃省省长徐守盛在12日召开的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向社会公开承诺,今年省政府将集中力量为民办好包括大学生就业等在内的12件27项实事。  

    为了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甘肃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服务的对象是尚未落实工作岗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重点是其中的困难毕业生。劳动保障部门将在为他们提供日常免费就业服务的基础上,针对不同时期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需求特点,确定每一时期的重点工作和专项服务活动内容。

  甘肃省政府今年承诺要办的实事还包括: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人均住房10平方米以下住房困难问题;实施农村寄宿制初中建设和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危房改造工程;对全省普通中等职业学校新招学生实行减免部分学费;对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用经费以奖代补;实现城市农村低保和五保户应保尽保等。

  据悉,办好12件27项实事共需要资金216亿元。徐守盛表示,甘肃省政府将集中财力,逐一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加强管理,确保把实事办好。

来源:法制日报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