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精彩亮点见证08年甘肃发展
·甘肃省承诺12件27项实事 大学生就业纳入其中
·陆浩:全力保发展抓民生增强兰州辐射带动能力
·甘肃省人大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兰州隆重开幕
·徐守盛指出:年底完成地震灾区群众建房任务
图说两会 更多...
政协甘肃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报告
黄选平作提案工作报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播报
甘肃省人大第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兰州开幕
中广网    2009-01-1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今天在兰州开幕(摄影 中广网记者孟永辉) 

参加政协甘肃省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列席了会议

    中广网兰州1月12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甘肃省人大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天在兰州开幕。甘肃省省长徐守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08年的工作,对2009年的工作做了总体部署。
    徐守盛在报告中指出,2008年甘肃省预计完成生产总值3100亿元,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增长30%,全省地方财政收入增长3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0%和15%。
    他在报告中从全力抗震救灾、灾后重建取得阶段性成果等九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政府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如经济增长减缓、工业效益严重下滑、结构调整任务艰巨、制约农民增收问题突出、就业矛盾突出等。他强调,对于这些问题,甘肃省政府将强化措施,认真扎实地逐步加以解决。
    徐守盛在报告中提出200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他指出,200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落实扩大内需政策,以保持增长、扩大内需、强化基础、调整结构、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为主线,着力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着力推进社会发展和民生工程,着力推进自主创新和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工业强省和科教兴省战略,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加快发展服务业,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徐守盛强调,今年政府工作要全力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投资规模。要加快交通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基础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加大重大水利工程和生态保护建设力度。二是发挥工业主体作用,切实提高质量和效益。大力推进结构调整,促进优势支柱产业升级;积极推进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积极推进循环经济发展,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加强工业运行的协调服务。三是强化农业基础地位,推进新农村建设。大力发展劳务经济,促进粮食持续增产,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启动推进新一轮新农村建设试点。四是发展现代服务业,扩大内需拉动。努力扩大城乡消费,完善城乡市场体系,集中发展现代物流业,大力发展中介服务业和旅游产业。五是全面推进灾后重建,基本完成灾民建房任务。六是高度关注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努力扩大城镇就业,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提高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加快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加快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集中力量为民办实事。七是做好财税工作,强化金融支持。八是积极深化改革,努力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大力扶持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优化投资环境。九是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徐守盛还在报告中就推进政府自身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来源:中广网甘肃快讯    责编: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