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播报 | 图说两会 | 领导活动 | 提案议案 | 人事任免 | 两会花絮 | 各地两会 | 两会资料
最新播报 更多...
·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甘肃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兰召开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今日举行预备会议
·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甘肃人代会特写:“我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
图说两会 更多...
少数民族代表在行使表决权
徐守盛作政府工作报告
甘肃省人大代表走进会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最新播报
甘肃人代会特写:“我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1月20日消息(记者 张磊)“作为省人大代表,我和省长都是平等的!”说这话的是天水市秦安县郭嘉镇暖泉村村支书逯堂。他已经连任了两届省人大代表。

    提起自己再次的当选,他自豪地说:“那是因为我为群众办了实事,他们信任我!”

    原来,在他的带领下,暖泉村的乡亲们不仅有了自己的学校,还喝上了干干净净的自来水:“尽管基层的工作千头万绪,但只要你一心想为老百姓办事,无论什么事都就好办了!”

    20号下午,天水市人大代表审议了徐守盛省长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会议上,逯堂作为农村代表发了言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其中有一条,引起了徐守盛省长的重视:应该在秦安、庄浪、静宁三个县之间修建一条“林果高速路”。

    他说,这是经过他的认真思考才提出来的,因为这三个县在地域上毗邻,且都是林果大县,如果整合三县的林果资源,不仅可以形成一个大的产业带、促进农民增收,而且通过建立后期加工企业的方式,更可以延伸整个林果业的产业链;但是现有的公路网络并不足以担负起三县之间物流发展的需求,这就成了制约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瓶颈。

    甘肃省省长徐守盛在认真听完逯堂的建议后,当即指出,农村工作的关键在于首先要解决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此,他建议,天水市应当在现有公路框架的基础上沿途建立数个农副产品集散地,从而让农副产品能销得出去,农用物资能运进来,这样才能让老百姓走上致富路。

    逯堂一边听,一边往笔记本上记。会议结束后,他平静的收拾起笔记本,准备离开。当记者问及:“你的意见得到了省长的重视,难道你不高兴吗?”

    他笑了笑:“我们都是人大代表,没有职务高低之分,我们都在履行一个人大代表的责任!”     
来源:中广网甘肃频道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