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音乐

非鱼乐队签恒大音乐首发新歌 推出《我是谁》

2015-08-18 09:50   来源:新华娱乐    打印本页 关闭

    

  今日,恒大音乐旗下非鱼乐队的新单曲《我是谁》在全网上线。这是非鱼乐队时隔13年后首度正式推出新作,也是即将面世的第二张新专辑的首波预热主打。

  近日,非鱼乐队参演了韩延执导、白百合和吴彦祖主演的热映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在片中便演唱了这首《我是谁》。据悉,导演韩延此前就十分欣赏非鱼的音乐,笑称自己是“资深鱼苗”,拍摄之初就力邀这支实力坚挺的老牌乐队参演自己的作品。在拍摄现场,非鱼的这首《我是谁》,让在场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听后大呼过瘾,更表示“你们发了新专辑我们绝对力挺!”

  《我是谁》选用典型美式摇滚乐曲风,爽劲犀利的吉他与具有机车引擎感十足的贝司、配以Funk Rock式鼓点烘托出浓浓硬摇滚气质,将非鱼乐队创作心境的成熟和技术质感的飞跃表现得淋漓尽致,也将乐队成员们在经历时光变迁后的对音乐始终如一的坚持展现在期待已久的歌迷面前。

  说到这首歌的创作初衷,主唱刘洋表示,《我是谁》不是一首盲目呼喊口号,制造励志表象的作品,恰恰相反,这首歌创作于他生命中最低潮的日子。“那时候我开酒吧,天天三里屯南街刷夜,写这歌的时候,是某次宿醉之后第二天醒来,夏天,特别热,喝多后又难受,浑身是汗,感觉自己都忘了自己是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颓废,就抱着吉他就一气呵成写了这首歌,回忆睡梦中的场景,自己开着破车在热爆了的公路漫无目的行进着,这么一首歌就出来了,仿佛落寞英雄的感觉,可能这份心境,很多人都有过吧。”

  刘洋的这种心境恰恰与乐队和自己的经历有关。组建于1999年的非鱼乐队,在2000年发行的《花鸟鱼虫》合辑中首度发声,2002年推出了首张专辑《愤怒的葡萄》,其中单曲《该走了》《愤怒的葡萄》成为当年热播歌曲。在此后没有发片的这些年,刘洋探索了人生更多可能性——开过酒吧,给新的乐队策划办演出,后来又奔向互联网,做过音乐演出相关创业工作。这期间非鱼乐队暂时解散,唯独音乐的创作从未停止,“音乐对我来讲已经是一种必要的生活,听大量的音乐,写自己的歌,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做过很久的幕后工作,“再次站到台前歌唱”的愿望让刘洋产生了重组乐队、给喜欢非鱼多年的朋友带来更多新作品的想法。随着贝斯手郑骅骅、吉他手邢嘉澄和鼓手李峥赫的加入,全新阵容的非鱼乐队开始活跃于国内各大音乐节,并因在恒大星光音乐节上的精彩演出受到恒大音乐的关注。2014年,全新重组的非鱼乐队签约恒大音乐,经过精心准备,即将在2015年推出相隔13年后的第二张全新专辑。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