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娱乐新闻

首届滚石原创歌手大赛昨天在北京启动

2015-09-17 10:38   来源:新华娱乐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6日,首届滚石原创歌手大赛在北京798前沿艺术展演中心举行了启动记者会,滚石老总段钟潭、周华健、宋柯等到场。作为滚石唱片的元老级歌手,周华健回忆了自己当年入行的经历,并为创作者传授技巧。

  此次比赛是滚石举办的首届原创歌手大赛,作为滚石唱片的老大哥,周华健也畅谈了自己的创作经历,“李宗盛罗大佑都是特别优秀的音乐人,但是模仿他们我不在行。因为我的音质、声音都和他们不一样,所以我最后发现我要找到属于我自己特色的东西”。鼓励参加大赛的选手,能创作出自己的特色。

  宋柯则在现场谈到了现在音乐选秀节目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我们举办的这个原创歌手大赛其实也是音乐选秀,但和普通市面上的选秀节目又不太一样,因为现在太多的节目就只注重对经典老歌的推动,对评委和已经知名艺人的推动,而我们这个活动则是要推动更多的新歌和新人”。在现场,宋柯还首度透露自己也曾创作过歌曲,《一走了之》等由其创作的歌曲现在还能听到。宋柯还爆料多年前,朴树 也曾找他推自己创作的歌曲,鼓励年轻人通过这个大赛称为下一个周华健和朴树。

  据悉,本次大赛分成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即日起至10月7日,选手们可以在虾米音乐网上的“滚石原创歌手大赛”专题频道,上传自己未曾公开发表过的作品。审核通过后,作品将会发布在虾米音乐网上,供网友及由动听968浙江电台音乐调频统筹联协的全国百大DJ听审团点击试听,根据评委会评审结果,最终选出60组选手入围初赛。本次大赛最终将产生冠军、亚军、季军,以及“最佳乐团奖”、“最佳作词奖”、“最佳作曲奖”以及“虾米音乐人”,胜出者将获得一笔奖金及滚石单曲发行的机会。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