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戏剧

直面欲望与灵魂的较量 话剧《黑瞳》九月开演

2015-08-18 10:44   来源:新华娱乐    打印本页 关闭

    

  9月16、17日,根据广东地区真实案例改编的反腐题材话剧《黑瞳》,将首度进京,在世纪剧院展开一场欲望与灵魂的较量。日前,根据该剧改编、由实力派明星王姬、李子雄、成泰燊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同名电影,业已亮相大银幕,在全国各大影院都有上映。

  《黑瞳》讲述了某市在建的标志性工程“长门二桥”发生桥体开裂,大桥总设计师林儒和妻子——工程承建方吴曼华、其子林逸飞、施工商李俊生瞬间被卷入事件的漩涡之中。在这期间,林逸飞失手杀了女友乔小娜,而乔小娜正是林儒夫妇的老朋友乔志强的女儿,而多年来,乔志强却因为“长门二桥”的征地拆迁工程生活窘迫,居无定所——所有人的命运在“长门二桥”的事件中交织、纠葛,而隐藏在其背后的各种交易、各种秘密也渐渐浮出水面……

  作家笔下无禁区。这个取材于真实故事的话剧,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欲望”的故事,呈现了一个女人在“欲望”中迷失的历程,同时也为我们表现了一个社会、一个时代在“欲望”面前对自己良知的拷问。

  或许,你会认为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官员贪腐案,有顶包、有受贿、有利益链条、有豆腐渣工程,但从更深层次挖掘其本质,相信你会看到更多,譬如人的迷失,精神的迷失,信仰的迷失,灵魂的迷失、对人的生命价值的迷失,对幸福的追求迷失。

  其实,早在2013年8月《黑瞳》就已经在广州黄花岗剧院举行了首轮演出。至今,已经在广州、佛山、东莞、珠海、深圳、潮州等地演出35场,吸引观众5万多人,并且大获好评。

  而作为第九届中国戏剧文化奖的启动剧目,话剧《黑瞳》还斩获了原创剧目金奖,最佳出品人、制作人奖,导演金奖,编剧金奖, 舞美金奖,音乐金奖和三位演员金奖,共七项大奖,获得业内同行的高度肯定。

  所以,可以想见的是,在这个娱乐全民化、信仰流失的时期,走进剧场看这样一部经过市场考验、艺术水准超高的欲望与灵魂较量的大戏,一定会给你的心灵带去无限震撼与洗涤。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