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戏剧

《男人来自金星女人来自火星》北京开演

2014-11-17 10:14   来源:新华娱乐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14日,由著名影视演员白玉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在北京青蓝剧场开演。作为2011年“北京喜剧节”参演剧目,该剧当年以其黑马之姿一举拿下“观众最喜爱喜剧形象奖”,而主演白玉也凭借一人分别演绎男、女及讲述者三重身份的特殊表现方式,获得大量观众好评和受到大学生们的热烈追捧。

    话剧《男人来自火星 女人来自金星》取材于美国著名作家约翰·格雷同名作品,本书1992年在美国首次出版,就引起了巨大的社会轰动,在美国最权威的书评刊物《纽约时报书评杂装》根据其销售量1.4亿册,将其排在畅销书排行榜前列时间竟长达一百五十八周。至今人们还总喜欢用“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来形容男女生活习惯及思想意识之间的差异。

    《男人来自火星 女人来自金星》自搬上舞台也是久演不衰,在美国、法国、英国等国家巡环演出近千场,观众热情难挡!同时该剧让感受它的千百万人走出了情感的困境,所到之处无不一票难求,以至于经常被演出的剧场加座加场,可谓是盛况空前。男人是火,女人是金,火有了金的约束会呈现出异彩纷呈的火花;女人是金,男人是火,金在火的热情中会幻化出新的五彩斑斓。

    话剧《男人来自火星 女人来自金星》打破了常规话剧演出模式,从剧情直至演出形式上均有了极大的本土化加工,更为贴近广大观众生活。观众很有可能发现,该剧的诸多场景就是自己所遇到的,无论是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还是携手走过风雨的老夫老妻,我们面对的是共同的男人女人的话题,大家都能看懂,也都能参与,观众年龄、文化、知识等因素都被弱化,这样一部颇接地气的话剧向更多人敞开了大门。

    另外,就演出形式看,演出现场的观众很有可能被叫上舞台,与演员一同演绎生活中的一个场景,或是将自己或另一半的生活状态展现给剧场所有观众;演出时演员会随时走下舞台,在观众席中做一个现场采访,在这一上一下间,观演的关系被彻底打破,整个剧场化身为一个舞台的整体,剧场观众的全情参与无形之中让观看者转化为了表演者,在这样一个氛围中,相信再是沉默的观众,也会有种跃跃欲试表达自己思想的冲动。

    据悉,话剧《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本轮演出将从11月14日持续到12月13日。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