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电影

一步之遥或成遥不可及

2014-12-12 09:48   来源:齐鲁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兰州12月12日消息 姜文最新电影《一步之遥》将于12月18日公映,但原定12月8日举行的盛大首映礼被推迟,12月7日,媒体在北京奥体中心国奥体育馆观看的是《一步之遥》约50分钟的片段,随后片方承认影片因审查收尾工作导致首映礼推迟,片方发布的声明表示,12月18日的上映日期不变。

  首映礼推迟还是取消?

  姜文的《一步之遥》被认为是贺岁档第一大片,业界甚至称该片有望超越《变形金刚4》,创造20亿元票房。《一步之遥》原计划于12月8日举行的首映礼,地点安排在了鸟巢旁边的奥体中心国奥体育馆。为完成首映,片方更委托IMAX公司将国奥体育馆改造为临时IMAX影院,宽26米、高14.5米的IMAX银幕,向来宾展现IMAX 3D版《一步之遥》的华丽视效。

  事情在悄悄起变化。12月7日,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全国媒体应片方邀请到京后,片方首先是临时通知原定7日下午举行的媒体看片因技术原因取消。到了晚上,又称可以看片了,并将媒体拉到国奥体育馆。不过,原来说的放映全片,变成了放映片段。随后,制片人马珂在现场表示:“由于大家都懂的原因,我们明天的首映要推迟,但是12月18日的上映一定保证。”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一步之遥》第一次临时取消看片,此前片方安排在12月5日的媒体看片,因为音响问题取消。

  对于“推迟”首映礼,姜文7日晚在另外一个场合语焉不详地表示,“希望《一步之遥》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能够如期上映。”虽然在国奥体育馆搭建的场地还在“静静地等待首映”,但媒体猜测,《一步之遥》的首映礼很可能是取消,而不是推迟。

  《一步之遥》缘何未过审?

  12月7日晚间,《一步之遥》片方发布声明,“因影片审查工作尾声中出现新的情况,只得拿出时间做最后之调整,首映礼因此延期举行。”本报记者7日晚间观看的《一步之遥》三个片段前并无“龙标”,即“公映许可证”,显示《一步之遥》目前并没有通过审查。

  业界对此猜测颇多,有竞争说、营销说、内容说等多种版本。竞争说称是竞争对手举报影片内容不适合公映,此前影片做过小范围放映,内容可能为竞争对手知晓;营销说,是指片方在通过各种形式造势;内容说,是说影片在剧情和台词方面不适合公映。相关信息显示,竞争说有一定可能性,但极小,营销说靠不住,归根到底,可能还是内容上出了问题。

  据相关人士推测,《一步之遥》可能是因为内容或者技术审查方面的事情,正处于等待审查结果的阶段。根据我国的电影审查制度规定,影片在完成内容审查后还要进行技术审查,技术审查通过后才可以拿到“龙标”。

  不过片方通过声明明确表示《一步之遥》12月18日的上映日期不变。(倪自放)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