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动态 | 图行天水 | 县区政府 | 天水新闻 | 投资天水
领导之窗 更多...
·天水市委书记 王锐
·杨维俊任天水市代市长
·天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李美华
·天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王光庆
·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 郭奇若
·天水市委秘书长 蒋晓强
政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投资天水
天水秦州实现流动人口服务全覆盖
中广网    2014-12-0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兰州12月8日消息 为全面推进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促进社会治安状况的进一步好转,自10月中旬开始,秦州区制定出台了《秦州区出租房屋管理暂行办法》、《秦州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工作责任倒查暂行规定》和《秦州区出租房屋管理工作操作流程》,创新“一五三三”工作法,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服务管理试点工作。

  “一五三三”工作法,即一个册子、五种档案、三类户别监管管理法、三类人口管理法,创新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模式。“一个册子”:即统一印制《秦州公安分局派出所出租房屋管理服务册》。“五种档案”:即建立小区楼房出租房屋、平房院落出租房屋、商业门店出租房屋、企事业(建筑工地)等单位内部出租房屋、乡镇(含城中村)出租房屋档案资料。“三类户别管理法”:即根据出租房屋的硬件条件、安全程度、用途、分布、经营性质及治安风险程度大小、业主守法纳管意识,承租人的行为表现和实际管理情况,采取红黄蓝三色,将出租房屋分为重点户、关注户、放心户三类。重点户的《出租房屋管理服务册》封皮底色以红色显示,关注户以黄色显示,放心户以蓝色显示。“三类人口管理法”:即根据流动人口的年龄、性别、来自地区、从事职业、收入状况、活动特点、居住性质等,将流动暂住人口确定为一般流动人口、重点流动人口、高危流动人口三类,在《出租房屋管理服务册》中的《出租房屋登记表》流动暂住人员“管理类别”一栏中标注相应的ABC管理层次即可。
  截止目前,出动警力829人次,清查建筑工地97家次,用工单位263家次,行业场所211家次,共登记流动暂住人口27345人,新登记暂住人口9711人,清查出租房屋7998户,新登记出租房屋2725户,注销暂住人口5713人,全部录入警务综合信息平台,实行了动态服务管理。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