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动态 | 图行天水 | 县区政府 | 天水新闻 | 投资天水
领导之窗 更多...
·天水市委书记 王锐
·杨维俊任天水市代市长
·天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李美华
·天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王光庆
·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 郭奇若
·天水市委秘书长 蒋晓强
政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天水新闻
天水甘谷通村路通民心
中广网    2015-02-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央广网兰州2月2日消息 一端是闭塞、偏僻的金山乡上滩子流域,一端是开放、发展的甘谷县城区,2014年,连通两个“世界”的农村公路——颉家庄至泾甘路口何家屲小学通畅工程的完工,成为该流域乡亲们最为高兴的事儿。

  1月28日,记者前往该流域采访途中,天空中飘起了雪花,干旱已久的山乡迎来了久违的降雪,新修的通村公路上,记者碰到了一群准备进城的村民。“以前这条路又窄又陡,而且坑坑洼洼,不下雨就是‘扬灰路’,一下雨就变成‘泥水路’,不晴个三两天,你甭想出门办个事情。”该县金山乡上滩子村村民李保顺告诉记者,以前,这条路雨天难走,到了冬天一下雪,村民就“与世隔绝”了。谁要是在这时节生个病,只能硬扛着或人抬着去县城,不但延误了时间,更耽误了病情。

  李成生是上滩子村党支部书记,他告诉记者,对于这样一条公路,村民们盼望已久。过去因为路不好走,村里的土豆、水果采收后,在车上一路颠簸,结果到县上一看,好多果子都蹭破了皮,卖不上好价钱。“这条路修好后,我们村的土豆、水果再也不愁卖了。这条路不仅是连通我们村和县城的便民路,更是我们村的致富路啊。”看着眼前这条宽阔的水泥路,李成生对村上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颉家庄至泾甘路口何家屲小学通畅工程全长11.4公里,投资650万元。路线起点位于颉家庄,终点位于泾甘路口何家屲小学,途经新兴镇颉家庄村,金山乡下山庄、刘家沟、上滩子四个行政村。目前,该路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惠及道路沿线百姓7000多人,彻底解决了沿线群众的出行难问题。

  “泥水路”变成了宽敞平坦的水泥路,不仅外面的车进来了,附近的村民也将农用车、摩托车、电动车一辆接着一辆开进了自己的农家院,群众的干劲更足了、致富的信心更大了。

  据了解,2014年,省、市下达甘谷县通畅工程项目62条276.4公里,争取整合项目建设9条36公里,全部按照四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目前,全部71条300多公里通村水泥路已全部建设完成。(记者 王晓馨 冯丽娟)

来源:天天天水网    责编:岳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