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动态 | 图行天水 | 县区政府 | 天水新闻 | 投资天水
领导之窗 更多...
·天水市委书记 王锐
·杨维俊任天水市代市长
·天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李美华
·天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王光庆
·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 郭奇若
·天水市委秘书长 蒋晓强
政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天水新闻
天水市饮用纯净水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见成效
中广网    2014-07-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从5月初开始,天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县区执法人员对全市饮用纯净水生产领域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全面整治,整治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是督促纯净水生产获证企业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对企业人员资质、生产环境、设备维护保养、质量关键环节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全市共检查纯净水生产获证企业37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3份,责令企业停产整改,整改合格后恢复生产。

  二是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纯净水违法行为。甘谷县食药监局联合县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在校园内严禁使用无证生产的瓶桶装饮用水的通知》,从源头上制止了无证生产的纯净水的销路,并摸排出13家无证生产单位,对摸排出的无证生产单位进行了严肃查处,责令无证单位停止生产,并予以处罚,共罚款1.3万元,对条件较差的生产单位予以关停,对条件较好的督促帮扶整改,在符合生产许可条件后申请办理生产许可证。武山、清水、张川等县食药监局从消费市场找线索,摸排出无证生产单位7家,对5家条件差的生产单位予以曝光、关停,2家条件较好的单位已向省局提交了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申请。麦积区食药监局对突击检查中发现的无证生产纯净水的麦积区中滩镇张白村的1家纯净水厂进行了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责编:岳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