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之窗 | 政务动态 | 图行天水 | 县区政府 | 天水新闻 | 投资天水
领导之窗 更多...
·天水市市委书记 马世忠
·天水市市长 王锐
·天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韩岱成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柴金祥
·天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 李美华
·天水市政协主席 杨维俊
政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天水新闻
张家川扶贫项目引领群众奔小康
中广网    2012-05-2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兰州5月24日消息 张家川县将贫困村、贫困人口作为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重点,科学规划、精心部署、多方协作、多措并举,进一步规范项目操作程序,强化领导干部包片包村制度,整合各类涉农资金与项目,全力推进扶贫项目的实施,引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倾斜项目解决出行难题。出行难严重制约着贫困村的发展。为此张家川县把2012年扶贫项目村组道路建设尽量安排在贫困程度最深、群众呼声最大的乡镇,今年为6乡镇19村安排了扶贫项目村组道路建设项目。其中村组道路硬化39公里,砂化10公里,桥涵2座。为了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在相关媒体发布了招标公告,组织召开了开标评标会议,确定了有实力的施工企业,并适时组织项目推进会,邀请县交通局工程技术人员就排水渠、涵洞等作了技术指导和培训。

  ——多方协作培育主导产业。制约贫困村发展的主要因素是缺乏主导致富产业。张家川县根据全县产业布局及群众传统种养殖优势,整合各类涉农资金与项目,在胡川乡祁沟流域和大阳乡后沟流域全力实施2个畜牧产业片带,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做大优势产业。同时,多方协作,结合行业职能,委托县农业局实施了10000亩马铃薯种植项目,既有利于整合农业资金,统一采购种子,保证种子质量,又有利于调动农业技术人员积极性,开展技术指导,及时耕种,适时施肥,科学保障种收一条龙服务。

  ——跟踪督查确保项目质量。为了将好事办好,专门成立了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组成的项目督查组,责任到人、工作到村、走访到户。于4月中旬、下旬和5月上旬,三次协同乡村干部,深入村组项目各施工点,协调农户,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测量设计硬化路线,检查建筑材料,督促已开工工程质量和进度。同时,各包联队员走村串户,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制订扶贫规划,确定脱贫项目,讲解党的方针政策,开展技术培训,与群众一道努力致富奔小康。包联队员协同乡村确定项目户,启动实施贫困户危房改造、蔬菜大棚和圈舍建设等到户项目建设,确保了今年扶贫项目的健康有序开展。目前,已拨付项目资金500万元,完成优质马铃薯种植10000亩,道路硬化、危房改造、蔬菜大棚和暖棚圈舍等工程全面开工,进展良好。(特约记者 窦亚龙)

来源:天天天水网-天水日报    责编:岳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