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
· 甘肃教师绩效工资改革遇尴尬
· 兰州首条公交快速走廊上马
· 中国第一乞丐村:甘肃"小寨"因乞讨闻名
· 兰州火车站迎来学生购票出行高峰
· 兰州新西客站将成西北“第一站”
· 80后写真:理想的现实“蜗居”
· 兰州绿化"打补丁"的忧思
· 谁是"疯狂的油价"背后的推手
· 自由职业者的“不自由”咏叹调
更多>>
热点视频
· 甘肃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首场成就报告会
· 兰州一化工厂有害气体泄漏 导致数十名群众中毒
· 陇南跨市“卖菜” 举办第二届冬季露地蔬菜博览会
音频回放
· 网络下载变店铺拷贝 手机色情传播呈新动向
· 兰州石化公司爆炸抢险进入收尾阶段
· 兰州石化爆炸事故5人遇难 3个燃点仍在燃烧
· 兰州石油化工厂起火 初步分析静电引发爆炸
· 兰州石化公司爆炸致五人失踪 火情已得到控制
· 我国批准实施首个地区性循环经济发展规划
· 投资77亿 甘肃境内最长高速公路通车
· 甘肃建成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精彩视界
15.jpg
更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甘肃省情
武威
中广网    05-12-30 09:59
    

   

 

    武威市,位于甘肃河西走廊的东端,辖凉州1区和民勤、古浪、天祝藏族自治县3县,总面积3.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92万人。武威,旧称“凉州”,自古就是“人烟朴地桑柘稠”的富饶之地,出土于武威市擂台汉墓的铜奔马是中国旅游的标志。 

    武威,古称凉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对外开放城市。现辖凉州区、民勤县、古浪县、天祝藏族自治县,总面积3.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192万人,聚居着汉、回、蒙、藏、土等38个民族。

    武威,自古就是“人烟朴地桑柘稠”的富饶之地。地理位置优越,位于西陇海兰新经济带的中心地带,兰新、干武铁路和312国道贯穿全境,地方道路四通八达,是河西走廊最繁华的商贸流通集散地。 

    武威,旅游资源丰富,是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的故乡;有举世无双的“西夏碑”;有气势恢宏、号称“陇右学宫之冠”的武威文庙;有中国石窟之祖——天梯山石窟;有见证西藏正式纳入中国版图的历史古迹“凉州百塔寺”。

    武威,农畜土特产品分布广、品质优,是甘肃重要的商品粮油基地、瓜菜基地、酿造葡萄基地和畜禽繁育基地,酿造葡萄黑瓜籽、黄河蜜瓜、白牦牛闻名遐迩。

    武威,地方工业独具特色。围绕矿产资源和农副产品深加工,培育了皇台酒、凉都酒、西凉啤酒、莫高葡萄酒、荣华淀粉、云晓熏醋、甘青面粉、亚麻织品等一批名牌产品和陇货精品,形成了具有相当规模和竞争优势的支柱产业。



来源:    责编: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