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精品工程 | 业绩成果 | 新闻动态 | 技术优势
企业简介 更多...
·市政西北设计院院长 蒲钢青
·市政西北设计院书记 孙众志
·市政西北设计院副院长 康旺儒
·市政西北设计院总工 孔令勇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简介
·市政西北设计研究院组织机构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文化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资质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科技成果
业绩成果 更多...
乌鲁木齐市天然气一期工程
江苏省宜兴市天然气工程
武威雷台旅游区总体规划
山东淄博市引黄供水工程
西北师范大学综合试验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绩成果
西北师范大学敦煌艺术学院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该项目为西北师范大学音乐、美术教学楼扩建工程,建筑总面积为8970m2,于2000年10月完成施工图设计,2001年1 0月建成并投八使用。

 

    该项目采用借景、拟景之手法,利用原地形地貌,充分考虑不同功能教室空间的使用要求及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运用互相串连,相互渗透的手法,将日美术教室、旧音乐教室和新建美术、音乐教室、音乐演出厅、欣赏厅组合成一串璀璨的明珠。同时对环境进行二次创作和改造,以求形成错落有致,联接流畅,形体丰富,逻辑严谨的具有青春活力的建筑群体。在建筑形式上利用建筑群重点廷出部位,运用传统建筑手法.借寓敦煌莫高窟九层楼的印象,力图突出表现敦煌艺术的文化特质。建筑主入口位置简化的庑殿式四坡顶门厅,结合连续式大台阶,创造出整个建筑群的精髓所在,不但烘托了建筑轮廓,增强了建筑个性,而月更加突出了敦煌艺术瑰宝的文化内涵,创造出个赏心悦目的自由空间。

 

  本项目获2004年度甘肃省优秀设计一等奖.

来源:SRC-504031913    责编: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