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精品工程 | 业绩成果 | 新闻动态 | 技术优势
企业简介 更多...
·市政西北设计院院长 蒲钢青
·市政西北设计院书记 孙众志
·市政西北设计院副院长 康旺儒
·市政西北设计院总工 孔令勇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简介
·市政西北设计研究院组织机构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文化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资质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科技成果
业绩成果 更多...
乌鲁木齐市天然气一期工程
江苏省宜兴市天然气工程
武威雷台旅游区总体规划
山东淄博市引黄供水工程
西北师范大学综合试验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业绩成果
新疆库尔勒市城市供水工程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输水管桥

  新疆库尔勒市城市供水工程,采用焉耆盆地地下水源,设计规模20х104m3/d,工程总投资5.75亿无人民币,2002年8月建成投产。本工程获2003年度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三等奖。

  水源地面积约100km2。采用管井分层取水,每个井组设深井和浅井各一眼,分别从不同的承压含水层取水,共31座深井泵房,井群联络管道45km。是国内一次建成规模最大的地下水水源,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最完整的地下水分层取水和抽水试验。
水源管理站1座。内设沉砂及稳压水池、水源地监控中心、35KV变电所以及其它生产、生活辅助设施等。

水源地管理站鸟瞰

  输配水干管线路总长度54.50km,折合单管长度93.83km,全部采用玻璃钢夹砂管,是国内一次建成管径最大、距离最长的玻璃钢夹砂管生活饮用水输水管道。其中输水管线36.12km(双管),配水主干管4.73km(双管/单管),城市输水连接管13.56km(单管)。管道穿(跨)越孔雀河3次(管桥1座、河底穿越2处),穿(跨)越铁路4次,穿(跨)越大型输(排)水渠道数十次。

  输水隧洞总长度7.17km,是国内最长、最大的城市供水隧洞。隧洞断面为三心圆拱曲墙式,过水断面为双槽,设计输水能力40х104m3/d。
配水厂1座,内设3х104m3清水池、加氯消毒设施、分施子站及其它生产生活辅助设施等。系统从输水到配水全程重力自流,只在管网中设有两个小区的加压泵站,新建配水管网22.92km。

  采用全自动化的检测控制系统,集成了SCADA监控系统、信息管理系统、电视监视及图像传输系统、检测仪表系统等四大系统,无线和光缆通讯,二级调度。除水源地管理站和配水厂个别岗位外, 其余站点均实现无人值守。

 

 


 

来源:SRC-504031913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