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精品工程 | 业绩成果 | 新闻动态 | 技术优势
企业简介 更多...
·市政西北设计院院长 蒲钢青
·市政西北设计院书记 孙众志
·市政西北设计院副院长 康旺儒
·市政西北设计院总工 孔令勇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简介
·市政西北设计研究院组织机构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文化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资质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科技成果
业绩成果 更多...
乌鲁木齐市天然气一期工程
江苏省宜兴市天然气工程
武威雷台旅游区总体规划
山东淄博市引黄供水工程
西北师范大学综合试验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敦煌委托市政西北院对供热工程进行初步设计
中广网    2008-03-28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近日,笔者从敦煌市发改委获悉,由国家投资建设的首期6743万元的敦煌市集中供热工程正式被批复,正在委托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进行工程的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工程预计将在6月底开始施工。

    近年来,敦煌市每年冬季供暖全依靠分散、过多的小型锅炉。这些小型锅炉容量小、效率低,烟囱多为铁皮钢制烟囱,高度较低,加之消烟除尘设施落后、老化、不完善,造成对城市大气污染相当严重,与敦煌国际旅游城建设极不协调。据环保监测部门检验报告显示,敦煌市区每年10月至来年3月冬季供暖期间,城区烟尘排放量、二氧化硫排放量、二氧化硫日平均浓度、氮氧化物日平均浓度、总悬浮微粒日平均浓度各项指标均超过其它季度的监测值,其中烟尘年排放量、总悬浮微粒日平均浓度高于国家二级标准。并且,随着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加快和旅游宾馆饭店的增多,敦煌市采暖面积不断增加。现有锅炉房已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供暖需求,形成了年年扩增,年年供热能力不足的恶性循环局面。因此,推行城区集中供热,改变敦煌市供热设施落后状态,已经成为敦煌市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刻不容缓、优先解决的重要任务之一。

    敦煌市城区集中供热工程是国家投资建设的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该工程估算总投资6743万元,设计近期(至2010年)供热规模130万平方米,远期(至2020年)达到18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替代城区108座供热锅炉,实现城区供热的连片和集中统一。该工程的实施,将对改善敦煌城区大气环境、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加快建设敦煌国际旅游城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目前《敦煌市城区集中供热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分别经省环保局和省发改委审查批复。委托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正在进行城区集中供热工程的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等前期工作。(张维贤 张耀)

来源:D--敦煌市委宣传部    责编:张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