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精品工程 | 业绩成果 | 新闻动态 | 技术优势
企业简介 更多...
·市政西北设计院院长 蒲钢青
·市政西北设计院书记 孙众志
·市政西北设计院副院长 康旺儒
·市政西北设计院总工 孔令勇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简介
·市政西北设计研究院组织机构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文化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资质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科技成果
业绩成果 更多...
乌鲁木齐市天然气一期工程
江苏省宜兴市天然气工程
武威雷台旅游区总体规划
山东淄博市引黄供水工程
西北师范大学综合试验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技术优势
工程设计、咨询--排水工程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排水工程是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工程设计、咨询的主导专业之一,其历史与设计院同步。从立足西北、发展全国到走向国际市场,经历了不断开拓与持续发展的四十余年,至今共完成城镇与厂矿排水工程设计,咨询项目五百余项,在国内同行业中居领先水平。其中烟台合成革厂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银奖;兰州炼油厂污水处理工程、石家庄维尼纶长酸性甲醇污水处理工程、白银针织厂污水处理工程、白马山啤酒厂废水处理工程、兰炼厂前区生活污水处理工程、西安北石桥污水处理工程、乌鲁木齐河东污水处理工程、江苏太仓市城区污水处理厂工程等十余项工程分获建设部、甘肃省、山东省、陕西省、中建总公司等各等级优秀设计奖,西安北石桥污水处理工程、乌鲁木齐河东污水处理工程、江苏太仓市城区污水处理厂工程等项目设计,以各自不同的特色,已成为当地污水处理的样板工程。

    四十余年来,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集科研、开发、设计为一体,开创和发展了排水工程的特长技术,对我国排水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高负荷生物滤池固体接触技术、常温厌氧与一体化氧化沟处理城市污水技术、城市污水处理技术集成与决策支持系统、氧化沟转盘式曝气器研制等科研项目先后荣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科技成果奖、国家专利等。

    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还主持或参与编制了《室外排水设计规范》,《给水排水工程结构设计规范》、《给水排水设计手册》、《给水排水工程结构设计手册》、《甘肃省建筑给排水设计图集》等国家和地方标准、规范、手册、标准图等十余项。

    通过四十余年的开拓与发展,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在以下给水技术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或先进水平:

    城市污水处理

    污水深度处理与回用

    化纤污水处理

    皮革污水处理
 
    针织污水处理

    印染污水处理

    食品加工污水处理
 
    污泥消化和脱水

    城市排水管网

    污水处理厂自动控制技术

    城市防洪及大型排水泵站

    给水特种结构

    在四十余年的设计、科研、咨询工作中,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不但出色的完成了上级和业主交付给的生产任务,而且还培养和锻炼了一支精通业务、勇于创新、团结协作、能打硬仗的设计科研队伍。给水排水专业目前有工程技术人员115名,其中国家级勘测设计大师1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8名,高级工程师27名,工程师40名。
 


 
 

来源:SRC-504031913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