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精品工程 | 业绩成果 | 新闻动态 | 技术优势
企业简介 更多...
·市政西北设计院院长 蒲钢青
·市政西北设计院书记 孙众志
·市政西北设计院副院长 康旺儒
·市政西北设计院总工 孔令勇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简介
·市政西北设计研究院组织机构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文化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资质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科技成果
业绩成果 更多...
乌鲁木齐市天然气一期工程
江苏省宜兴市天然气工程
武威雷台旅游区总体规划
山东淄博市引黄供水工程
西北师范大学综合试验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技术优势
热力所供热工程--热力工程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热力所专门从事大型城市集中供热工程设计、工业锅炉房设计和供热技术咨询工作,热力设计所专业配套齐全,拥有热力专业、建筑专业、结构专业、电器专业、仪表自动化控制专业、给排水专业、暖通专业、机械专业、工程概算几经济分析等专业。热力设计所现有工程设计人员50人,其中教授级高工2人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2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3人,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2人,高级工程师14人,工程师17人,其中热力专业设计人员15人。有多年参与工程的现场配合和调试工作的技术人员,具有丰富的工程实际经验。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节能技术的进步,近年来城镇供热事业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目前我国具有供热设施的建筑面积已经达到12.7亿平方米,其中集中供热已超过2.5亿平方米,虽然近80%的属于分散锅炉房供热。同时出现了不同热源形式的供热系统,如核能、太阳能、电能、热源热泵以及用户用燃气壁挂锅炉的供热系统等,但大型供热系统的兴建也愈来愈多;多种热负荷、多个热源共网的系统也不断涌现。如何合理利用能源,节约能源和集中采暖的民用夹注实行按热量收费,在保证供热质量的前提下不断降低供热成本,提高供热系统的运行水平,充分发挥集中供热的内在优势,进一步提高供热质量使得供热企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一直是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从事热能利用工程技术人员研究的基本课题。几年来,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热力设计所的工程技术人员在供热锅炉节能技术的应用、湿陷性黄土地区管道直埋、解决供热系统的热力失调、供热系统优化运行、分户计量等方面做了大量的设计和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对工程的精心设计、施工配合以及运行总结,使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取得了一系列宝贵的实践经验,为设计更加完美,更加实用,更加先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过调查回访已建成投产的项目,用户反映良好,达到了预期的设计效果,深受建设单位及其主管部门的好评。

 

 

 

 

 

 

来源:SRC-504031913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