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精品工程 | 业绩成果 | 新闻动态 | 技术优势
企业简介 更多...
·市政西北设计院院长 蒲钢青
·市政西北设计院书记 孙众志
·市政西北设计院副院长 康旺儒
·市政西北设计院总工 孔令勇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简介
·市政西北设计研究院组织机构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文化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资质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科技成果
业绩成果 更多...
乌鲁木齐市天然气一期工程
江苏省宜兴市天然气工程
武威雷台旅游区总体规划
山东淄博市引黄供水工程
西北师范大学综合试验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技术优势
燃气设计所--城市燃气工程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燃气专业始于1984年,1990年成立煤气热力室,隶属于设计二所,1997年组建了燃气设计所,专门从事城市燃气工程前期规划、咨询、设计的专业设计工作,燃气设计所具有城市燃气甲级设计资质、三类压力容器设计资质及GB、GC类压力管道设计资质;现有设计人员42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1人 ,工程师25人。

    燃气所组建以来,积极进取,不断开拓燃气工程覆盖区域,承担的燃气工程设计遍布全国50多个城市,先后完成了上百余项城市燃气工程设计,其中燃气专业规划30余项,可行性研究报告等工程咨询设计50余项,燃气工程设计60余项。承担的 燃气项目主要分布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福建省、海南省等地区。

    燃气所以国家“西气东输”为契机,在西北地区城市天然气发展迅速的过程中,完成了以乌鲁木齐、兰州为代表的大型天然气工程设计工作。已完成的燃气工程设计包括:城市天然气输配工程(天然气高压输气管道、城市门站、储配站、,调压站、汽车加气站、城市中压管网及庭院户内管道)、液化石油气贮存、供应工程(液化气储配站、气化混气站及管道),液化天然气(LNG)贮存供应工程,压缩天然气(CNG)供应工程以及人工煤气工程等等。

    随着天然气市场的开放,燃气设计所以兰州为总部、无锡分院、福建分院、新疆分院为依托,与新疆广汇集团、福建安然燃气投资公司、无锡永大天然气集团等民营燃气投资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从项目的前期策划,投资咨询及技术保障方面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先后完成了新疆、福建、江苏、浙江等地的多个液化天然气贮存气化站工程,其中福建德化、闽清两座LNG卫星站的贮存规模均达到100万方,是目前亚洲规模较大的LNG卫星站。

    同时通过加强与国外同行的技术交流与合作,顺利完成了多个城市的引进外国政府贷款及先进技术设备的设计咨询工作。
通过大量的工程设计实践,燃气设计所全体员工的工程设计、服务技术水平不断得以提高,锻炼了一支设计技术水平高、经验丰富、技术全面、服务意识良好的设计队伍。目前,然气设计所完成设计的 大部分工程已经投运,设计和服务质量得到了建设方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在新的世纪里,在燃气事业发展的新机遇面前,燃气所全体员工将更加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愿以一流的设计成果质量和一流的服务信誉与业内有识之士携手并进,共创我国燃气业的美好未来。

来源:SRC-504031913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