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简介 | 精品工程 | 业绩成果 | 新闻动态 | 技术优势
企业简介 更多...
·市政西北设计院院长 蒲钢青
·市政西北设计院书记 孙众志
·市政西北设计院副院长 康旺儒
·市政西北设计院总工 孔令勇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简介
·市政西北设计研究院组织机构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文化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企业资质
·市政工程西北设计院科技成果
业绩成果 更多...
乌鲁木齐市天然气一期工程
江苏省宜兴市天然气工程
武威雷台旅游区总体规划
山东淄博市引黄供水工程
西北师范大学综合试验楼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精品工程
中外合作西安市南郊水厂工程
中广网    2008-01-2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外合作西安市南郊水厂工程由西安市自来水总公司和德国、香港公司合作投资建设。原水引自黑河水库,设计规模50×104m3/d,工程投资约2.8亿元人民币,2002年建成投产。本工程获2004年度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三等奖。

    根据冬季低温低浊,夏秋短期高浊度水的原水水质,水处理采用预加氯氧化、串级机械混合、竖流波形板絮凝、平流式加侧向流波形斜板沉淀池、改进型气水反冲洗“V”型滤池、液氯消毒的工艺流程。技术先进,流程合理,占地小,效率高,出水水质好。串级机械混合可随水量的变化调节混合强度,保证混合效果最佳;竖流波形板絮凝池占地小,对水量变化不敏感,絮凝效果好;在国内首次采用了平流加波形斜板沉淀池,对原水水质变化既具有较高的缓冲能力,又有处理低温低浊水效果好的特点,沉淀时间较常规平流沉淀池缩短了三分之一。采用改进型气水反冲洗“V”型滤池,截污能力强,反冲洗效果好,出水水质优于其它滤池,节水、节电效果明显。水厂设有生产废水处理系统,在国内大型水厂中率先实现了生产废水“零”排放。可节约水资源和增加供水收入,并且保证水厂的生产废水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二次污染。     水厂建成两年来,系统运行稳定,出厂水浊度保持在0.5度以下,达到了国际水平,处理工艺达到了设计预期。 

 

 

 

 

 

 

 

 


 

来源:SRC-504034357    责编: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