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书画摄影咨询

毕加索等西班牙顶级艺术家作品亮相中国

2013-04-23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庆祝中国和西班牙建交40周年,《从毕加索到巴塞罗——20世纪西班牙雕塑艺术展》22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展览由西班牙官方信贷局基金会、西班牙文化行动、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和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展品来自西班牙官方信贷局的藏品,包括高迪、毕加索、达利、米罗、巴塞罗、胡安·格利斯、齐伊达、帕拉苏埃洛、达比埃斯等31位代表性艺术家的79件雕塑及绘画作品,这些藏品是20世纪西班牙艺术最重要的收藏之一。

  展览呈现了西班牙雕塑艺术从20世纪初先锋派的萌芽一直发展到今天的发展历程。每件雕塑作品都配有同一位艺术家的一幅或几幅画作,从中可以清晰地了解艺术家三维造型的构思过程。

  中国美术馆方面介绍称,20世纪的西班牙艺术被极其高产的马拉加艺术家毕加索烙上了深深的印记,能与之在国际上比肩的只有米罗、达比埃斯、齐伊达和达利。观众们可从展览中领略到整个20世纪西班牙艺术创作中那些举足轻重和特立独行的艺术家风采。

  展览将在6月30日结束。 (记者 应妮)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