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书画摄影咨询

英画廊里藏8万支票 看客蜂拥而至

2013-02-07 14:52   来源:金羊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据英国BBC报道,一名英国艺术家托马斯·乔治森在一家画廊中藏了一张8000英镑(约合8万元人民币)的空白支票,为的是吸引观众来看展览。这招还真起作用,前来参观的观众络绎不绝。

  获知画廊中藏有8000英镑支票时,一名74岁的老年人在画廊开门前10分钟就到了,“我是为了这场展览的美学价值而来的,”他说,然后忍不住大笑起来。“当然,其实我是为了支票而来的。”当地的一名艺术学生也来了。“我已经两次观看这场展览了,所以这次为了钱而来不能算作我贪婪。”画廊服务生提醒参观者,支票没有藏在“任何一件作品中或是作品背后”。

  放支票的艺术家乔治森,原本也打算来到现场的,不过在最后还是改变了主意。

  据画廊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乔治森不想分散观众的关注焦点。“究竟有没有这样一张支票,老实说我完全没有头绪。从某种角度来说有或没有都应该是无所谓的。它激发起了观众们的好奇心。他们满怀希望地来到这里,同时也能看到这里展出的一些作品。”

  乔治森说,8000英镑几乎是他的所有积蓄,“如果有人找到了这张支票,我也不会反悔。”(北青网)

  ■新玩意

  “神笔”考英语

  单词写错会提醒

  新快报讯 提笔忘字是现代人的通病,如果没有电脑输入法的联想提示,很多人的拼写错漏百出。现在,救星来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支在写错字时会震动提醒的“神笔”出现了。

  这支笔是一家德国公司研究发明的,目的是帮助年轻人正确书写,当然这笔也适合所有年龄层的人。“神笔”还有两种模式,一是书法模式:检查书写的规范程度;二是拼写模式:检查字的拼写。

  当你拼写出现错误,或者字母的写得不规范,这支笔便会发出震动的警告。

  该公司目前正在筹建资金以大规模制造这种笔,而且他们还计划增加笔的功能,比如增加压力传感器、连接电脑等。(汀海)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