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在线收听
中国之声 经济之声
音乐之声 都市之声
华夏普通 华夏双语
民族之声 文艺之声
中华之声 神州之声
电子杂志 更多>>
第04期
本期热点:玉龙雪山 高原姑苏:丽江古城 情死之地:云衫坪
日期:2008-6
第04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摄影集锦
韵味独特 红外线摄影
中广网    2009-07-02
 

韵味独特 红外线摄影[组图]

    在1920年代末期柯达公司发表了红外线底片,当时黑白的红外线底片是用来做科学观察与军事侦查之用的,如空中侦查伪装摄影、森林学摄影、放射线摄影、天文学摄影、医疗摄影、植物病理摄影等。举例来说,使用在农业的病害观察上,当用空照术由空中拍摄大片农田后,正常而健康的农作物是会吸热并且反射出红外线幅射能,因此在空照图的判读上只要是白色区域就是健康无病害的,而呈现暗黑色的区块则表示可能出现病害,可以立刻加以研究避免灾害扩大。  

韵味独特 红外线摄影[组图]

 

韵味独特 红外线摄影[组图]

   红外线底片能感应可见光谱以及不可见光谱的红外线(大约至900nm,最大感应范围以750至840nm最敏感)而且它对于温度的热感应也敏感到超越任何一种全色性胶卷,所以必须小心警觉的保持它的新鲜与避免它因热产生雾翳现象。

    太阳光内含丰富多样的光线,当然也包含红外光,当阳光照在物体上反射到我们的眼睛及相机内时,其实我们已经接受到了红外光,但我们的视神经没有感应到。可以想像一只猫眼睛里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也许它活得比你还精彩。动也是静的,世界活在了静止里。快门再快没有猫快。有一些东西一直都默默的存在默默的感知。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