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书画行情

世界最长《心经》书法长卷诞生

2013-01-08 11:02   来源:现代快报    打印本页 关闭

    

这幅长卷长1300余米,宽1.5米 通讯员供图

  昨天,一年一度的“秋栖霞”红枫艺术节,伴随世界最长《心经》书法长卷的诞生圆满闭幕。据悉,今年的红枫节也创下了客流量历史新高,两个月里45万余人赶来赏红,最多的一天达到8万人左右。

  记者在景区看到,从栖霞山的著名景点始皇临江处开始,100多名志愿者手捧着洁白的宣纸卷轴,沿着景区主干道一路往下铺,经虎山凌云栈道,直至栖霞山脚下、舍利塔旁。在众多游客的围观下,中华善报国学研究会会长、南京云谷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无墨大师手持硕大的毛笔,挥毫泼墨书写《心经》。中午12时左右,随着最后的盖印收笔,正文260个字的《心经》巨作完成。整个书法长卷沿着景区道路蜿蜒曲折,犹如一条盘旋的巨龙,非常壮观。

  据了解,这幅长卷从12月1日起就开始书写,一直到昨天完成。总长1300余米,宽1.5米,面积2012平方米,共有260个字,行楷书写,每个字大小约为2.5米,为现今世界上最长的《心经》书法长卷。所盖印章也是特制的,用铝板雕刻,长宽在30厘米左右。创作过程中,前后用坏4支硕大特制的毛笔,用去墨汁200余瓶、清水800余斤。作为世界上最长的《心经》书法长卷,下一步将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

  书法长卷将被珍藏在栖霞山景区内,择时对游客开放,届时游客可以在景区内,近距离争睹真容。书法长卷的面积也别有含义:2012平方米,寓意2012年。该长卷将被缩印成宣纸手卷,制作2012册。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