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收藏百科

蛇票上市20天价格大起大落 散户被套牢

2013-02-01 11:26   来源:解放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从刚上市每版被炒到450元左右,到如今市价最多300元,上市时间仅仅二十多天,蛇年生肖邮票的市场价格便遭遇了大起大落,如今,这些蛇票价格掉头向下,跌幅超过30%,一路追高的散户也因此被深套其中。

  今年1月5日,在新蛇票发行时,老李购买了10版。按面值算,大版蛇票面值每版20张,每张面值1.2元,总面值仅24元,不过,在他购买时,每版市场价格就涨到400元。老李买到的10版邮票共花费4000元。很快,老李发现,自己购入的蛇票,市场价格居然涨到每版450元左右,因此还暗自欣喜了一下。

  据业内人士分析,一般来说,生肖邮票中“龙票”和“猴票”由于其寓意相对较好,最受市场追捧,去年龙票大版价格如今还保持在400元左右,是其票面价值的近17倍,这可能成为今年蛇票大涨的一个重要推手。不过,蛇本身其实并不是一个被看好的生肖,而蛇票之所以供不应求,明显是人为炒作起了主要的推动作用,所以这一轮蛇票价格才会出现暴涨暴跌。

  纵观此前发行的生肖邮票,除少数几种邮票处于高价运行,多数邮票则呈现下跌态势。而本轮生肖邮票的市场价格,除鸡、鼠、虎这三种生肖邮票,其余生肖邮票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记者 吴卫群)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