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名人名家

丹东画家作品"佛国众像图"归属成疑

2013-01-11 10:18   来源:华商晨报    打印本页 关闭

    

  画家突然去世,临终前对于生前创作的《佛国众像图》归属却并未做出书面交待。

  为了这幅“曾有商人出百万来购买”的画卷,画家的女儿和母亲将画作的持有人告上了法庭。

  于家德的女儿于扬告诉记者,2000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的于家德下岗了。经过两年多的构思,于家德2003年2月起笔创作绘制中国工笔重彩绘画长卷《佛国众像图》,于2009年5月完成。《佛国众像图》画芯全长178米,宽0.85米,共分五卷而贯通,整篇画卷780多个人物。

  2012年7月27日,世界纪录协会(香港民间组织)官方网站发布消息,于家德绘制的《佛国众像图》是世界纪录协会收录的最长的工笔重彩画。

  记者了解到,在于家德创作《佛国众像图》的过程中曾接受过朋友孙有利的资助,并在孙有利提供的场所内创作过一段时间。2012年10月16日,于家德突然病逝,临终前《佛国众像图》的归属并未做出书面交待。

  在多方打听中,于家德的亲人了解到,《佛国众像图》在孙有利的手中保管。

  2012年11月8日,于扬及其丈夫来到孙有利的家中,但孙有利以两原告与于家德亲情关系不好,自己系于家德最信任的大哥,于家德已将画赠送给他等理由拒绝将画归还。为取回画作,于家德的母亲王桂兰、女儿于扬将孙有利告到丹东市振安区人民法院。

  被告代理人则称,于家德生前说过要将《佛国众像图》赠送给孙有利,但没有书面材料和第三方在场。结果还没给,于家德就去世了,《佛国众像图》现在在哪里并不清楚。

  在庭审举证期间,原告的证人们认为,于家德创作的《佛国众像图》绘画长卷内容极其丰富,之前曾有商人要出百万来购买。

  本案没有当日判决。 (记者 史云峰)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