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画廊展讯

英国女艺术家用果蔬作画 网友不忍下口去吃

2015-09-28 17:26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洛克用美食做的精美“图画”。

  美食给人们带来味觉上享受的同时,还能在视觉上给人以美的感受。英国一位叫安伯·洛克的女孩爱好素食厨艺,为了鼓励健康饮食习惯,她将萝卜、黄瓜、柿子蔬菜等蔬果摆放在一张画布上,用艺术化的方式创作了一幅幅“艺术素食餐点”,其画面之精美,让网友看后不忍下口去吃。

  素食,在今天已经成为了一种饮食文化的时尚潮流,被许多人追捧。安伯·洛克是一位素食爱好者,为鼓励健康饮食,她独出心裁,利用水果和蔬菜作为创作材料,根据其不同的颜色形状进行有序的构图,蓬松柔软的大黄配上橙子和葡萄柚、秋日水果沙拉餐中的红色苹果和“意大利面”、用甜菜根、辣椒、生姜等食材创作的“粉色玫瑰餐”……

  洛克称,很多天然食物都拥有各自不同的形状、颜色和材质,通过搭配,可以让它们焕发与众不同的和谐美感。洛克热衷将这样特殊的艺术美呈现在观众面前,她认为作品不但可以鼓励人们养成健康饮食习惯,还可以给人们在饮食中营造更多的乐趣。

  将蔬菜和水果拼成精美画面的想法是因为一件非常细微的事情,一次洛克买菜回家时,不小心把一些蔬菜掉落在了家门口的石板上,蔬菜和石板上秋天的落叶混杂在一起,无意中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面,洛克看后非常沉迷。她决定尝试用蔬果作为材料,尝试创造不同风格的“蔬果盘点”,这样不但能增加食欲,还能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欣赏到美轮美奂的画面。

  洛克称,她并不是简单地将果蔬堆放在一起,为了展示不同蔬果的特质,她将一年四季不同的蔬果分类成不同时间段,并根据各自的色调进行搭配,形成了风格迥异的画面。“画面里,每一个成分都有自己的小故事。” 据《广州日报》

责编:张磊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