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画廊展讯

1614幅开国将帅肖像油画首次齐展

2015-09-23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新网哈尔滨9月22日电 (魏来)22日,《开国将帅油画肖像展》在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举行。经过2年精心制作,展现1614位开国将帅们光辉形象的油画展首次对外展出。

  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是中国首个将军文化博物馆,展出了1614位开国将帅的肖像及老艺术家们为纪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军事家所作的优秀作品。该馆馆长王军是中国系统整合将军文化的第一人,开创了中国“将军文化”主题博物馆的先河。

  《开国将帅肖像油画展》共展出1955年至1964年授衔的1614位共和国将帅的肖像油画。展览由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依据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授衔全记录》中开国将帅的老照片作为原型,聘请中国著名油画家,耗时2年精心打造,利用现代油画艺术生动反映开国将帅们的光辉形象。

  该馆馆长王军曾是援老抗美的一名老兵。他对中新网记者说:“将军文化的传播对于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乃至弘扬社会正能量,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永远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继承和发扬开国将帅的革命精神。”

  王军告诉记者,此次展览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授衔60周年。该展将在引导以将军文化为精髓的先进文化的传播、继承和发扬开国将帅的革命精神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完)

责编:张磊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