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美体

远离十大增肥食物

2015-08-18 09:25   来源:新浪时尚    打印本页 关闭

    

  别以为饮橙汁比饮汽水有益许多,单看热量,这些加了糖的橙汁比汽水的热量还要高,糖分也比汽水多。就算是纯鲜橙汁,一杯用3只橙榨水,则有150卡路里的热量,但却...

  

  很多MM们已经在很小心地注意饮食了,可是还是hold不住体重上升的趋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或许是因为你对各种食物的认识不够。担心误把增加体重的食物当成了减肥食物?来看看我们的增肥食物大盘点

  1、薯条

  其实薯条本身是碳水化合物,只有很少脂肪,但油炸过后就大变样了。一小包薯条含220千卡热量及12克脂肪,热量差不多相等于一个汉堡包。

  虽然薯条香甜可口,但这些高温加工的淀粉类食品中致癌物丙烯酰胺含量较高,而薯类油炸食品中丙烯酰胺平均含量高出谷类油炸食品4倍,一定要当心。

  2、板栗

  吃板栗也能让人变胖吗?大家可别低估了小小板栗的作用!栗子中含有大量淀粉,热量很高,如果能在饭后配合食用,能够很好的增强热量的吸收,想长胖就不会是件难事了。

  3、精粮

  精粮虽然花费了很多工艺和成本,但还是被食品学家认为是“坏碳水化合物”。原因是粮食精炼过程中,只顾口味提升,却损失了很多本应留下的谷壳和麸皮,结果就是常吃精粮让你每年体重上涨0.8公斤。

  4、啤酒

  常喝啤酒的人往往会顶出个“啤酒肚”,这是为什么呢?啤酒是一种高热量的酒精性饮料,1升啤酒的热量相当于200克面包或者500克马铃薯,不但如此,啤酒中还含有17种氨基酸、12种维生素,营养丰富,所以一直有“液体面包”的美誉。

  5、各种甜食

  这个就不用说了。蛋糕、小馅饼、甚至消化饼干,现在已经伪装成各种小资的情调混入了你的生活,尽管你知道它们的不健康,但还是会每天就着咖啡大吃一通。不过要提醒你,这些甜食会让你每年额外增加0.83公斤的体重。

  6、生鲜红肉

  牛肉补血,是否就是你每餐的主角呢?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每一餐,都在置体重于不顾。在这项研究中,红肉的作用非常可怕,它会让你每年不知不觉上涨1.2公斤体重。

  7、奶酪和黄油

  别以为中国人黄油吃得就比老外少,它们隐藏在很多常见食品中,所以在吃之前一定要看好食品配料表。哈佛大学研究显示,经常吃黄油的人比没有这种习惯的人,每年体重能上涨0.2公斤左右。但有一个例外的脂肪食品酸奶,它不会让你的体重出现明显上涨的情况。

  8、烤肉肠

  肉肠脂肪高,钠质(盐的一部分)高,还含硝酸盐(多吃会致癌)。上班族吃肉肠居多,以油来煎所含的脂肪便更高。有些人爱吃烧烤肉肠,烤得焦黄的肉肠虽然美味却含有致癌物。

  9、鲜榨橙汁

  别以为饮橙汁比饮汽水有益许多,单看热量,这些加了糖的橙汁比汽水的热量还要高,糖分也比汽水多。就算是纯鲜橙汁,一杯用3只橙榨水,则有150卡路里的热量,但却吃不到橙的纤维素及白色橙衣中的维生素b,故此还是吃原只水果好。

  10、方便面

  方便面不但方便快捷,而且好吃。但方便面的脂肪高(因为制造时经过油炸),而且汤粉多含味精,故此还是少吃为妙。贪吃方便面的人可以选吃不经油炸的方便面,如方便米粉、通心粉或粉丝,只用一半分量的汤粉便可减少味精的摄人量。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