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美体

眉山:冬季锻炼身体 注意量力而行

2014-12-12 14:43   来源:眉山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最近有没有做过什么特别的运动?” 12月9日,家住赤壁路的郑大娘因腿疼来到眉山市人民医院就诊,接诊的罗医生开口第一句就问最近的运动情况。郑大娘寻思了半天,“也没什么特别的活动啊,也就是每天早上都在跳广场舞。”殊不知,问题就出在广场舞上。

  罗医生告诉记者,冬季是骨关节炎的高发期,最近门诊就医的患者中一半以上都是关节问题,而其中有很多是跳广场舞导致的。

  郑大娘告诉记者,她是广场舞的忠实爱好者,只要不下雨,小区里的老伙伴们每天早上六点半就准时开跳。“我们都觉得这样可以保持身材,也有利于健康,活动活动老胳膊老腿,出点汗很舒服。”殊不知,为了健康的锻炼方式,反而损害了健康。

  因此,罗医生表示,跳广场舞是很好的锻炼方式,但具体也要因人而异。老年朋友跳舞要根据自身状况,动作应该选择轻柔为主,如果身体不好的人要注意身体是否能承受。尤其冬天气温低,保暖很关键,跳舞后如流汗,要及时披上外套。

  此外,罗医生还表示,有些爱美的年轻人在寒冷天气穿得很少,短裙、丝袜等装扮容易引起局部血液循环减少,减少软骨的营养,长此以往也会诱发或加速形成关节炎。(殷勇)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