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6月20日消息 (记者 邸文炯 通讯员 张晓妹 马娟娟) 近日,甘肃省静宁县妇幼保健院“归雁门诊”的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静宁籍省级妇科专家李致远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慕名前来的老乡答疑解惑并给予专业的治疗建议。

“归雁工程”方案实施以来,甘肃省静宁县妇幼保健院按照相关要求,设立“归雁门诊”并积极与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等省级医院对接,定期邀请静宁籍专家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等业余时间坐诊,对疑难病例提供会诊、指导,带动基层医院学科全面发展,逐步走向成熟。就诊患者高俊俊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服务,既方便又省钱也让我们老百姓放心,对我们来说,真是件好事!”

省级专家手把手带教指导腹腔镜微创手术(央广网发 静宁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通过“归雁门诊”的带动作用,不仅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同时通过省级专家的“传、帮、带”作用,甘肃省静宁县妇幼保健院医疗卫生综合实力也得到不断提升。

“我院以‘归雁门诊’为平台,省级专家来坐诊,一方面使静宁县的妇女儿童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诊治,另一方面有助于提高我院医务人员在妇女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等方面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我院诊疗水平。”静宁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康珠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魏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