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甘肃车市

兰州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

2013-12-12 15:53   来源:兰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兰州12月12日消息 近日,记者从市城运处了解到,自即日起,我市将对全市26家出租客运企业进行全面考核,这标志着我市出租客运企业优胜劣汰,动态管理举措的全面落实。此次考核旨在推动全市出租客运企业的集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构建行业管理部门考核出租客运企业,出租客运企业考核驾驶员的双重考核管理体系,以提升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

  此次考核严格按照《兰州市出租客运企业规范管理达标验收考核标准》进行。同时特邀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全程参加考核,以避免人情考核,确保考核的公正、公开和严谨。此次考核的总分值为300分。主要指标包括出租客运企业的基本条件、管理规范、优质服务和社会责任等方面。其中,出租汽车的交通违章率、营运违章率、服务投诉率每个百分点扣1分。出租客运企业无应激处理预案或发生过群体性上访的扣8分。因服务质量低劣和乱收费行为而被市级以上媒体曝光,并经查证属实的扣20分。

  当日上午,记者在首家被考核的出租客运企业兰州南巡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看到,考核人员不仅认真核查了该公司的车辆审验台账、收费台账、车辆登记台账、CNG检查台账、驾驶员身份信息台账、应急预案及相关管理制度等,还按照该公司营运车辆的总数,随即召回了20多辆正在运营的车辆,检查其顶灯、标识、车容车貌及驾驶员操作规范等。从该公司随即召回的车辆情况来看,南巡出租公司的出租车车体完好、车内卫生整洁、驾驶员规范服务,使用文明语言。

  据市城运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此次考核的结果将进行排名并公示,排名靠后的3家企业,将严格按照我市出租客运企业管理有关规定给予处理,以建立健全我市出租客运企业的长效管理机制。

  兰州南巡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目前拥有出租汽车300多辆,管理人员20多名,拥有经营场地,信息化建设良好,投诉稽查等相关制度健全,是我市一家较早开展出租汽车信息化管理的客运企业。据悉,吉祥、创业者2家出租客运企业今年只考核,不排名。光大、银达、万众、双庆4家已被合并的出租企业,将按所合并企业进行考核。(记者 张万宏)

责编:张磊磊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