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校园情感

智力受损 苦命女圆大学梦

2014-11-13 15:39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不久前,21岁的汉娜·琼斯取得教育学士学位并找到了一份助教的工作。对普通人来说,这或许算不上什么成就,然而,对进行过4次脑部手术以摘除癌性肿瘤,期间中风一度无法说话、行走的琼斯来说,这不啻是一个奇迹。

  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奇迹女孩”琼斯来自英国柴郡首府彻斯特。6年前,琼斯的脑子里被发现长了一个4厘米的癌性肿瘤,为此,她先后进行4次手术,医生曾告诉她手术可能导致她智力受损,中风致残,没有能力参加高中毕业考试,更别说上大学了。

  一直梦想着当教师的琼斯没有屈服于暗淡的前景。医生为其做了两次手术摘除肿瘤后,脸色凝重地告诉琼斯和家人说她可能要做第三次手术,以刮掉她大脑动脉深处的肿瘤细胞,保住性命,但手术必将引发中风,导致智力受损甚至残疾的后遗症。琼斯坚定地接受了手术提议并在2009年8月接受了手术。

  中风致残

  不出医生预料,琼斯在术后不久中风,醒来后无法说话、站立和自己吃饭,医生判断她可能会终身残疾。令人惊奇的是,琼斯在4个月后慢慢康复,重新站了起来,学习走路,学习中风前已有的种种技能。

  在第四次手术中,医生在琼斯的大脑里面安了一个晶片,该晶片会持续释放小剂量化学药物,预防肿瘤复发。

  “我一直都很想上大学并成为一名教师,可医生告诉我,为了活命而进行的手术会让这些变得遥不可及,他们说放疗、化疗和手术会造成很大伤害,我永远不可能得到好成绩,更别提上大学了。”琼斯说。

  尽管如此,琼斯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她考上了本地的彻斯特大学。在大学三年里,她一边接受治疗一边上课,同时参加脑癌基金会的筹款活动,最终以2:1 的荣誉教育学士学位毕业。“这非常耗费精力。我曾经想过放弃,可我的家人和导师都支持我走下去,很开心我最终做到了。”琼斯说。

  当上助教

  毕业当天,琼斯戴上了一条特殊的项链,那是一位治疗时认识的好朋友临终前送给琼斯的,“我知道她想和我一起见证这个时刻。”琼斯说。

  如今,琼斯在一所特殊教育学校当助教。“生病后我特别想成为一名特殊教育老师,我觉得自己更能理解这些孩子正在经历的一切。和这些要经历许多挑战的孩子们一起生活,我获得了很大的满足感。”她说。(天乐)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