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校园情感

中山大学校庆拍摄校园爱情微电影

2014-11-13 15:3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当今,“特色校庆”已成为高校彰显实力的一张王牌。独具匠心的校庆方式,在展现校园风貌的同时,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南开大学校庆,全民评选校花校树;华东师范大学校庆,推出中国高校首部动画校史;而中国传媒大学校庆,李瑞英、敬一丹等央视名嘴齐登台,阵容豪华堪比春晚……11月12日,中山大学将迎来建校90周年华诞,为庆贺这个特殊的日子,她将会怎样精心打造校庆盛会呢?

记者通过多方打探获悉,在中山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庆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其中,记录中大才子佳人两情相悦、牵手数载的九部系列校园爱情微电影——《同窗伉俪--我在中大遇见你》,成为本次校庆活动的一个亮点。该系列微电影将用唯美的影像,再现9对不同年龄段的同窗伉俪,在中山大学相识、相知、相爱的感情之路,用生动的视听语言重温那段青葱岁月的感动与浪漫。据悉,该部纪录片的主人公均是在全球中大校友中层层筛选出的,具有代表性、典型性、跨时代性的同窗伉俪代表。

“风雨九十年,中山大学不仅培养出了大批的科学家、艺术家、政界要员,还培养了一批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实业家。” 中山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李汉荣告诉记者,微电影《同窗伉俪--我在中大遇见你》就是由中大校友创办的方圆集团和佳都科技倾力出资,为母校九十周年送出的特别礼物。同时,她还透露,该系列微电影是对中山先生博爱精神的贯穿和延伸。它将用凝练浓缩的人生精华、动人心弦的情感故事,引领学生建立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

昨日,记者在北京采访到了正在紧张筹备《同窗伉俪---我在中大遇见你》的总导演李缨。谈及该系列微电影的创作理念,李缨表示”大学校园中的爱情是最单纯、最美丽的。那份明眸相映的羞涩,那份山盟海誓的浪漫,是我们想要表达的内容之一。同时,不同年代的爱情又有着时代属性,是有差异的。为此,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可以说是通宵达旦,以求向观众展现出9段既具有时代性、又令人铭记一生的爱情故事。”

在系列微电影《同窗伉俪--我在中大遇见你》中,会有哪些主人公出现?他们会讲述哪些或美丽或动人的纯爱故事?他们曾经说过哪些动人心扉的爱情誓言?让我们怀着一颗好奇的心,共同期待这部讲述同窗伉俪爱情故事微电影吧。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