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在线收听
中国之声 经济之声
音乐之声 都市之声
华夏普通 华夏双语
民族之声 文艺之声
中华之声 神州之声
电子杂志 更多>>
第04期
本期热点:玉龙雪山 高原姑苏:丽江古城 情死之地:云衫坪
日期:2008-6
第04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国军情
我军炮兵连武器火力超过昔日营级水平
中广网    2008-10-21
我军炮兵连信息化武器火力超过昔日营级水平
    资料图:国产05式155毫米55倍口径自行榴弹实弹射击

    中广网兰州10月21日消息  今天,广州军区某集团军传出喜讯:一项制约某型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的技术“瓶颈”问题,被基层官兵巧妙地解决了。截至目前,该集团军依靠广大官兵的自主创新,先后攻克了几十项制约新装备形成战斗力的技术难题,一批自主创新成果受到总部、军区的肯定。     

    “没新装备时盼新装备,有了新装备要解决的问题也不少。”参谋长张践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该集团军部队装备换了“一两茬”,一批科技含量很高的导弹、火炮等成为官兵的手中利器。由于缺乏配套的大纲、教材,没有成型的战法、训法,各型装备系统一时难以融合,成了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为此,该集团军引导官兵不等不靠,大胆创新,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在所属某炮兵团,作训股长熊海林指着某型数字化武器系统对记者介绍,使用这套装备后,一个连的火力比过去一个营的火力还要强,而且反应速度、准确度成倍提升。可这套装备刚列装时,由于无法与该团现有的指挥控制系统一体联动,其威力得不到充分施展。为此,他们进行技术攻关,在新配发的野战通信装备上加装新模块,构建起一体化的火力平台,解决了“头足分离”的问题。     

    如今,一批自主创新成果成为该集团军提升战斗力的“倍增器”。某炮兵团开发的“某型火炮激光对位引导系统”,荣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某通信团利用新技术开发的野战可视指挥系统,较好地解决了传统局域网信息传输不稳定、接力难的问题……今年下半年以来,该集团军将新装备拉到大漠戈壁、崇山峻岭等复杂环境中进行实战演练,取得了优异成绩。

来源:解放军报    责编: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