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在线收听
中国之声 经济之声
音乐之声 都市之声
华夏普通 华夏双语
民族之声 文艺之声
中华之声 神州之声
电子杂志 更多>>
第04期
本期热点:玉龙雪山 高原姑苏:丽江古城 情死之地:云衫坪
日期:2008-6
第04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中国军情
美称台军开始建造29艘光华六号导弹艇
中广网    2008-10-21
美国媒体称台军开始建造29艘光华六号导弹艇
    资料图:台海军光华六号快艇发射导弹

    中广网兰州10月21日消息  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说,台湾历经十多年发展,开始建造“光华六号”导向导弹快艇,由“中船”公司负责,总计要建造29艘,将配备射程100公里以上的“雄风二型”反舰导弹,第一艘预计明年底交船。    

    据“中央社”报道,今天上市的《国防新闻》报道说,“光华六号”排水量170吨,造舰计划早在1996年即已启动,但历经各项波折,终在十多年后开工生产。报道说,海军希望取得50艘,但是受限于预算,只能取得30艘,包括早已完成的一艘原型船    

    报道指出,海军经过3年研发,投资新台币4亿余元,在2003年完成第一艘原型船。2005年“中船”接获新台币140亿订单,准备开工建造,但是当时政商关系良好的中信造船公司动作频频致进度延误。    

    报道说,“光华六号”将取代海军现有的“海鸥”级导弹快艇。“海鸥”级排水量57吨,是以色列设计,配备2枚“雄风一型”导弹。“光华六号”则可配备4枚“雄风二型”反舰导弹及20公厘机关炮。    

    “雄一”及“雄二”都由台湾的“中山科学院”研发。其中“雄一”是根据以色列的“加百列”导弹而设计。报道进一步指出,雄二导弹的射程约为100至120公里,台湾海峡最宽处约为220公里,最窄处约为130公里,有了新的导弹快艇,台湾将可使用导弹攻击大陆沿海目标。     

    报道称,“光六”快艇最高速率为30节,约合时速55公里,巡航范围为800浬,约为1400公里。主甲板倾斜12度,且船体有特殊涂料,可降低被雷达侦测机会。船身配置三具16缸的4000系列柴油引擎。     

    报道说,根据未经证实消息,“光六”将配备更新型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射程在150公里至200公里之间,但报道也分析,“雄三”的体积与重量可能让“光六”难以承载。     

    报道强调,即便如此,30艘配备“雄二”导弹的“光华六号”快艇,将对大陆海军构成潜在威胁。

 

来源:中新网    责编: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