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军事要闻

美俄就叙空袭问题沟通防止误击

2015-10-09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原标题:美俄就叙空袭问题沟通防止误击 美不会分享情报

  美俄军方10月1日就在叙利亚境内空袭“伊斯兰国”一事进行了沟通。美国防部发言人库克当天表示,此举意在避免两军之间的误解、误判。他强调,美国不会与俄罗斯分享情报。

  美俄元首近期在联大期间举行会谈,同意在两军层面就在叙空袭问题展开沟通。当地时间10月1日中午,美国防部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代理助理防长阿丽莎·斯洛特金与俄军方官员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视频通话。

  美国防部发言人库克当天对媒体表示,美俄双方在通话中均表示,希望通过沟通机制避免误解、误判,共同使当前局势得到缓解。双方还确认,各自的空袭行动将遵守国际惯例和安全准则。库克称,双方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再次进行对话。他还强调,美国不会与俄罗斯分享情报信息。

  自9月30日起,俄空军已连续两日在叙境内开展空袭行动。据俄方通报,俄军摧毁了十余处“伊斯兰国”组织的据点。不过,美方情报显示,俄军空袭的目标并非“伊斯兰国”,而是由美国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所处的区域。

  库克1日表示,美方在当天的视频通话中就此事向俄方表达了担忧,并指出俄方的举动无益于化解当前危机,反而会使局势进一步升级。他表示,美方将尽其所能支持叙反对派武装。对于美军会否为叙反对派武装提供保护,库克不置可否。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当地时间10月1日公开表示,欢迎俄罗斯在伊拉克境内对“伊斯兰国”进行空中打击。

  库克1日就此回应称,美俄当天的通话仅限叙利亚境内局势,未谈及伊拉克局势。他表示,美国将与伊拉克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如有需要,美国将会向伊拉克政府表达担忧。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