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军事要闻

日媒:中国维和人员训练有素装备精良

2015-10-09 08:41   来源:环球时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原标题:日媒:中国维和人员堪称楷模 联合国受益其参与

  近日,由于南苏丹任务区持续发生小规模武装冲突事件,为进一步核实冲突和平民保护情况,根据联南苏团授权,我维和步兵营80名官兵与联南苏团军事观察员、联络官和人权组织共同组成的调查组一同深入冲突地区了解掌握相关情况。(孙江超 赵彦南)

  日本《外交学者》10月6日文章,原题:中国在如何改变联合国联合国一直是中国外交政策的基石,但直至近些年,北京的联合国政策才被摆在突出位置,变得日益成熟和专业。如今中国领导人参加联合国大会之举表明,北京会更积极主动参与联合国行动。中国宣布不仅要组建常备维和警察部队,还将建立一支8000人的维和待命部队。此消息分量之重令人意外。

  中国的承诺绝非象征性的。这是向世界表明,它愿负责任地行事。若兑现承诺,加上已参与行动的3000多人,中国将成为全球贡献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将改变联合国维和的面貌。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乔基姆·库普斯认为,北京的承诺可能对将来授权的形成产生巨大影响:“迄今,中国人不愿参与这个过程,但中国作为一支实际上的支配性力量,这种状况可能会变。中国的参与也可能迫使别国重新考虑其立场。”

  中国的维和人员以训练有素和装备精良著称,堪称楷模——并非所有维和人员都够得上这种评价。目前有超过10万人员参与全球的16个维和行动。但由于缺少合格人员、装备和其他军事力量,行动大多不尽如人意。联合国大大受益于北京的参与。五大常任理事国中没哪个像中国这样热衷于把这个组织作为多边外交和冲突解决的论坛。但北京能否弥合其国际承诺与地区野心之间的距离,还不得而知。(作者扬卡·奥特尔)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