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军事要闻

美媒:美对中军事优势20年来大幅缩小

2015-10-09 08:40   来源:人民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原标题:美媒:中美若冲突中国不会获胜 但对美有大挑战

  据美媒10月6日报道称,兰德公司最近推出了一份名为《1996年到2017年美国与中国军事实力发展趋势》的研究报告,分析“若美中开战谁占上风”。报告发现,从1996年到2017年,美国的军事优势大幅度缩小。

  报告的主要作者、兰德公司资深研究员埃里克·赫金博瑟姆称:“在1996年,美国军力几乎在所有领域都占绝对优势,但到2017年,如果台湾海峡发生冲突,那么美国要实施某些关键任务可能会很困难;在南沙群岛的冲突中,美军的绝对优势有所缩小。”

  他强调,在这两种情况下中国都不会获胜,但中国会对美国海空优势构成巨大挑战。他说:“从综合军力来看,中国不是与美国对等的竞争对手。但在东亚发生任何冲突时,中国明显的地理优势和其他优势会抵消美国的许多军事优势。”

  赫金博瑟姆认为,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受到军事战略与军事平衡的影响,他说:“在美国方面,我们的军力结构能维持威慑能力,同时又不会破坏安定。也就是说,这一结构不会使双方都认为战争迫在眉睫而在危机中抢先出手。”

  报告称,美国目前对中国军事发展最担忧的是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对美国军事基地的威胁。赫金博瑟姆说:“我们在亚洲的基地数量有限,所以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构成了实质性的威胁。”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