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在线收听
中国之声 经济之声
音乐之声 都市之声
华夏普通 华夏双语
民族之声 文艺之声
中华之声 神州之声
电子杂志 更多>>
第04期
本期热点:玉龙雪山 高原姑苏:丽江古城 情死之地:云衫坪
日期:2008-6
第04期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军事图片
解放军新型装甲合成营亮相
中广网    2008-07-28

  坦克、装甲车、突击炮、自行火炮等汇聚一堂

  中广网兰州7月28日消息 7月中旬,南京军区某装甲师依据新大纲有关要求,首次采用合成组训模式,以装甲合成营为作战单元开展协同战术演练。笔者发现,此次演练参演各兵种不再一味把自身作为主导打击力量,而是与其他兵种力量高度融合,密切协同,攥成了“硬拳头”。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由坦克、装甲车、炮兵、通信、工兵、防空、修理、卫勤等多兵种组成的“装甲合成营”齐装满员开赴战场。在“敌”强电磁干扰下,各级指挥员镇定自若,沉着指挥。通信分队迅速实施反干扰,工兵分队按照指令前出破障。某新型坦克和装甲步战车在自行火炮支援下,时而成纵队高速机动,时而成横队以车载武器猛烈射击。

  该师领导告诉笔者,以往分队战术训练,坦克、炮兵、装甲步兵等主要兵种大多是“单打独斗”,通信、卫勤等小兵种“各自为战”,综合演练和实装实兵演习时虽然事先多次预演,仍难攥指成拳。承担新大纲试训任务以来,该师围绕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特点,打破专业壁垒,编成融合各兵种力量的装甲合成营,在专业训练阶段就优化内部结构,开展协同演练,发挥整体效能,提高了综合作战能力。(解放军报 周林 黄建东)

来源:凤凰网    责编: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