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健康咨询

小儿常见的口腔问题有哪些

2014-11-19 16:58   来源:中青健康频道    打印本页 关闭

    

  很多孩子因为不恰当的饮食习惯、刷牙习惯,会导致各种口腔问题,特别是爱吃糖的小朋友,不仅会使牙变得很黑,而且很容易得蛀牙、龋齿,往往这些小时候的不良习惯会带来终身的遗憾,很多人长大后频繁往医院矫正牙、看牙病的时候,开始后悔小时候的不良行为,所以牙病要从小时候就开始做好预防,为什么有些小时候得的牙病,会伴随终身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小孩子容易出现哪些口腔问题吧?

  1、钙化不良

  表现:牙齿表面脱落,泛黄

  预防和治疗:为使牙齿发育期有良好的钙化,应该增强体质,预防疾病,适时适量补充营养物质,尤其是含钙及维生素D、A的物质。可以适当多吃一些骨头汤、牛奶、鸡蛋、豆类、新鲜蔬菜等等,以满足机体生长发育的需要,促进牙齿钙化。

  2、门牙受伤

  表现:门牙呈灰黑色

  原因:是因为门牙受到碰击、创伤性咬合等导致牙髓坏死

  预防和治疗:必须尽早进行牙髓治疗,必要的配合漂白后进行修补。黑牙根是牙垢,是由于牙石堆积造成的。这些黑色物及牙垢、牙石应定期清除,最少一年一次清除干净,以免剌激牙龈引起炎症及出血,或引起龋齿。父母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为宝宝创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不让宝宝的牙齿受伤。

  3、乳牙“地包天”

  表现:前牙反颌或下颌前突畸形,下前牙覆盖了上前牙

  预防和治疗:应该去医院装上矫正器,最理想的矫正牙齿时间是在恒牙全部换上之后。

  4、乳牙龋病

  表现:牙齿变色、脱钙、布满小洞甚至缺损

  预防乳牙龋病重在预防,应该定期检查口腔。每次进食后都要漱口,不能含着奶瓶入睡。另外,还可以局部涂抹氟化物防蛀。

  一旦发现有龋齿,要及早去医院治疗。

责编:焦健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