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甘肃分网

首页 | 中央台记者看甘肃 | 甘肃要闻

 首页 > 甘肃分网 > 图说健康

胡萝卜可防卵巢癌

2015-03-11 15:48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图片来自网络

  近日,新闻热捧胡萝卜,里面谈到“胡萝卜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有抗癌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胡萝卜煮熟吃β-胡萝卜素吸收率翻倍。”

  我们在增加抗癌饮食分量的同时,不能舍本逐末,要问问卵巢癌青睐哪些人、哪些不良生活习惯。

  卵巢癌爱惹花季少女

  卵巢肿瘤是妇科常见疾病之一,其组织学类型极为复杂,种类之多在全身各器官的肿瘤中居首位,现在认识到有几十种,还有很多种类至今尚不认识。

  卵巢肿瘤分为良性和恶性,良性卵巢肿瘤约占卵巢肿瘤的75%,多数呈囊性、表面光滑、境界清楚、可活动。良性肿瘤都可通过手术而治愈。

  卵巢恶性肿瘤,即卵巢癌,比较常见的类型有上皮癌和恶性生殖细胞肿瘤,相对而言,十几岁的少女、绝经之后的女性更容易患生殖细胞肿瘤;而处在生育年龄到绝经期这个中间阶段的女性更易患上皮性癌的比例高一些。很多医生表示,在自己接诊的卵巢癌患者当中不乏十几岁的花季少女,更甚者,八九岁少女也成为卵巢癌袭击目标。

  少女卵巢癌高发与环境污染有关

  目前,少女罹患卵巢癌的几率上升,除了遗传因素外,很大程度上可能与环境污染及生活习惯相关。相对于以前,现代空气污染及环境质量大大下降,这种环境的改变使得女性自身抵抗力也有所下降,为癌症提供机会。

  其次,随着现代食品科技的发展,很多食品都富含添加剂,尤其是某些瓜果蔬菜采用催熟技术,对女性健康非常不利,易诱发癌症;此外,父母为孩子添加过多的补品,精细饮食可能促使孩子早熟,体内雌激素升高,增加卵巢癌风险;加上现代家用电器产生更多的电磁辐射,也对孩子的健康不利。这些现代化的危险因素都可能导致卵巢癌患病群体年轻化。

  有研究显示,卵巢癌的分类很多,而少女性卵巢癌多属于生殖细胞肿瘤。其中,卵巢非妊娠性绒癌是生殖细胞肿瘤的一种,也常见于青少年群体,这类肿瘤的发生率占卵巢癌的3%-5%。

责编:岳菲菲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