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3月9日消息 (记者魏怡)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药学教授郭玫提交了7份建议,其中4份是关于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郭玫表示,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围绕中医药发展建言献策。

从事中医药教育和研究工作三十多年,郭玫每年都会深入甘肃省中药材产区、中医药生产企业、中医院等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去年两会时郭玫提交的“支持甘肃生物制品检测能力建设”建议,当年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及批复,并在地方实现了落地。

全国人大代表郭玫(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郭玫说,甘肃是全国重要的中药材主产区和道地药材生产地,但目前甘肃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得还是不够好,存在大资源、小产业的问题。甘肃省中医药产业亟待延长产业链,双管齐下,做实补链、延链、强链的工作:由龙头企业带动小微企业共同发展的同时,从源头开始注重种子、种苗繁育体系建设,把前端的质量提高,做出更加符合国家标准的一些产品来。

“今年全国两会,我的议案是‘建立安全可靠的检验检测平台’和‘推动出台更多中药配方颗粒的质量标准相关政策’,这对促进中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十分必要。”郭玫说。

编辑:魏怡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