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甘肃图片新闻 > 正文

兰州:武威路“瓶颈”卡住龚家湾交通
2012-12-03 09:25   来源:兰州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兰州12月3日消息 武威路是由西站通往龚家湾的主要道路,随着经济的发展龚家湾彭家坪建立了高新开发园区,一些大企业相继入驻;再加上龚家湾近年来新建小区的快速增多,人口、车辆等都在大幅增加,而作为主要通道的武威路交通压力徒增,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同时武威路上的双洞子通道狭小,也是制约武威路道路不畅的主要原因。

  12月1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武威路看到,虽然现场有五六名交警在疏导交通,但过往的大型、重型车辆、客运车、小货车、摩托车、卖菜的电动三轮车等将武威路挤得水泄不通。记者从建西路十字沿武威路一路向南发现,机动车道上排列着的大都是一些重型和大型车辆,就连马路旁边的自行车道上也早已被一些小型车辆占据,甚至有些小轿车在自行车道上排了两排;摩托车、自行车、三轮电动车则直接开进了人行道,行人们不得不左右躲闪,在车流中艰难前行。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里堵车是常事,一堵就是几十分钟,甚至一个多小时,无奈之下,许多市民只好下公交车步行,可一些摩托车、电动车都往人行道上开,有时一些出租车也往人行道上开,给路人带来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造成龚家湾区域时常拥堵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双洞子,由于桥洞对车辆的高和宽都有要求,这就使得一些超标准车辆无法通行,时常会有一些车辆被卡在桥洞内。加之,桥洞的宽度有限,只能容一辆大型车辆通过,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车辆的通行速度,造成交通拥堵现象。由于通行的车辆较多,不但武威路出现了拥堵,就连附近的武山路、晏北路也出现了严重压车现象。

  采访中,一名交警告诉记者,导致武威路及周边道路拥堵的主要原因一个是该路段道路比较狭窄而车流量非常大,其次是双洞子这个瓶颈制约了畅通。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来,龚家湾彭家坪建立了高新开发园区,许多大型企业相继入驻,龚家湾地区新建的小区也是越来越多,人口、车辆大幅增加,而道路依然只有武威路这条主干道,从而造成通行难的现象。据统计,目前龚家湾的人口已超过10万。

  采访中龚家湾交警大队周义基副大队长介绍说,由于武威路及周边交通压力大,龚家湾大队交警已有近两个月没有休息过了。龚家湾地区交通的确比较特殊,尤其是双洞子以南,主城区限行后,大货车进出南出口,都必须通过西津路到武威路再到晏北路,直接上兰临高速或103国道。而武威路通行条件又非常有限。再加上双洞子以南的大型仓储企业较多,一些大型车辆就需要转弯掉头,容易造成堵车。另外,主城区限行货车后,该路段目前不仅承担起了城市主干道的作用,而且还要承担过境车辆主干道的作用。为此龚家湾交警队呼吁有关部门改造武威路和双洞子涵洞,打通制约龚家湾的道路瓶颈。首席记者葛强文/图

责编:岳菲菲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