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5月6日消息(记者焦健)2021年“五一”小长假,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完成运输起降1855架次,同比增长118.24%,较2019年同期增长12.77%;旅客吞吐量242030人次,同比增长169.85%,较2019年同期增长14.02%。旅客出行“U”型态势分布明显,飞往上海、南京、乌鲁木齐、北京、长沙、敦煌、成都、杭州、广州、天津、武汉、敦煌、嘉峪关、深圳等城市的旅客较多,航班客座率平均都在85%以上。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推出了“老有所依”老年旅客乘机引导、“机不可失”晚到旅客预约、“小红帮您快递到家”等多项便民服务举措,方便特殊旅客顺利出行。启用“自助值机柜台”提高无托运行李旅客的乘机速度。同时,加强对旅客人身、托运行李中隐匿易燃易爆物品及危险品的检查,确保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

另外,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五一”小长假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