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下午,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补贴发放仪式暨第四期“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资助仪式在西部创客文创大厦举行,共为20户高校毕业生创业企业发放了补贴资金95万元。

   据介绍,“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和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是兰州市为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而实施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起开始实施。“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每年对评选出的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3至5万元的无偿资助,并进行跟踪式指导、培训、扶持,提供“资金+政策+培训+指导+服务+平台”六位一体的系列化扶持,实施以来共投入资金800万元,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180个,这些项目年营业额达到1.32亿元,创造利润1067万元,带动就业近2000人。第四期“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自2019年7月启动实施,共评选出40个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

   兰州市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行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每安置就业1人给予不超过5000元的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补贴,每户企业每年享受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实施以来共补贴大学生创业企业33家,共带动就业565人,累计发放补贴资金282.5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积极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以赴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在扶持创业方面,积极协调全市各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免费工位8675个,支持高校毕业生通过“一址多照”方式低成本甚至零成本注册成立企业。发放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55万元,返乡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扶持资金120万元,为730个创业者和小微创业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4亿元。并于近期组织开展了2020年省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的申报,启动了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兰州选拔赛,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报名参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积极引导减租降费,上半年共为各类初创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等费用2300余万元。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