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甘南迭部发生森林火情 扑救难度大

2019-04-26 0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4月26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4月25日14时25分,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桑坝乡附近发生森林火情。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迭部大队紧急出动30名指战员前往扑救,针对火线、烟点在悬崖峭壁的实际依托谷底河流,采取泵车结合、以水灭火的战法,全力处置森林火情。

  据了解,火场植被为针阔混交林为主,海拔约2925米,坡度70-80度,火线位于山腰处,人员接近困难,扑救难度很大。

  因风向突变风力加大,明火行成上山火,火点和烟点大多在悬崖峭壁,不利于人工作业,上山火正在蔓延,火头位置有树冠火,由于天黑视度不良,且山上有滚石,夜间作战不安全,联指正在研究针对火场态势制定新的作战方案。

  该总队张掖支队、平凉支队、兰州大队已做好增援准备。

  另据消息,4月26日下午到夜间,迭部具有一定的增雨潜力,甘南州人影办将根据现场林火扑救需求适时适度开展地面作业。

编辑: 郑睿

甘肃甘南迭部发生森林火情 扑救难度大

4月25日14时25分,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桑坝乡附近发生森林火情。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陇南支队迭部大队紧急出动30名指战员前往扑救,针对火线、烟点在悬崖峭壁的实际依托谷底河流,采取泵车结合、以水灭火的战法,全力处置森林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