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全力打造“丝绸之路”旅游 2016年旅游综合收入破千亿

2017-05-20 07:35:00来源:新华社
    央广网兰州5月20日消息 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升温,地处古丝绸之路重要区段的甘肃省旅游业发展迅速。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今年一季度,甘肃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3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2亿元,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了21.4%和25.5%。
  
    甘肃省地域狭长,东西长1600多公里,占陆上丝绸之路在我国境内的40%。省内历史遗存丰富、自然景观多样、民族风情浓郁,欧亚大陆桥横穿全境,区位优势明显。随着交通、物流的日益便捷,敦煌莫高窟、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平凉崆峒山、张掖丹霞、甘南拉卜楞寺等众多历史遗迹和自然景观,对于国内外游客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为提升旅游业整体水平,甘肃省近期出台相关意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并以此为依托,全力打造古丝绸之路沿线旅游。
  
    今后,甘肃省将以全域景区化、产业融合化、全民共享化为着眼点,进一步推动自然资源与文化资源相结合,带动旅游业与大众健康、文化、科技、体育等相关产业发展,形成旅游新业态。推动各市州和县区旅游产业从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单一业态向综合产业转变,建成一批休闲、度假、养生、观光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2016年甘肃省接待国内外游客1.9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20亿元,旅游综合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记者 多蕾)
编辑: 焦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