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积极开展科普惠农活动 已培训农民20万人次

2017-03-20 17:00:00来源:甘肃日报

  央广网兰州3月20日消息 为帮助广大农牧民群众掌握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及农村电商创业方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我省开展了“精准扶贫陇原行、致富技术进万家”科普惠农活动。截至目前,活动已覆盖全省1000个贫困村,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0万人次。

  “精准扶贫陇原行、致富技术进万家”科普惠农活动由省委农工办、省农牧厅、省扶贫办、省科协联合开展,2016年8月启动,为期两年。活动主要采取现场培训和发放相关读物的方式进行,旨在“扶贫先扶智”,增强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为提高活动效果,增强针对性和操作性,主办单位组织省内外农技、电商专家编撰了一套精准扶贫电商创业系列丛书,并将该套丛书赠予全省部分贫困村及农家书屋,同时协调省级农业专家及电商专家赴全省各地培训新型职业农民20万人次。据悉,2017年该活动将在我省继续开展,并全面覆盖全省6220个贫困村,以帮助贫困农民脱贫。(记者 孙海峰)

 

编辑: 张磊磊
关键词: 惠农;培训农民;农民增收;科普;贫困村;我省;电商;致富;活动;农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