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甘肃频道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央广网

兰州市供热单位10月25日注水打压 11月1日起供暖

2016-10-20 23:17:00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兰州市召开2016-2017年度供热工作会议

  要求各供热单位10月25日注水打压 11月1日确保达标供暖

  央广网兰州10月20日消息 10月19日,兰州市政府组织召开一年一度的供热工作会议,对2016-2017年度供热工作进行安排。按照要求,三大热网公司和重点供热单位要在今年10月25日全面开始注水打压,确保11月1日零时达标供暖。供热期内,各级供热管理部门要强化监管,对供热质量差、用户投诉多的供热站进行约谈并责令整改;对不落实供热值班制度、投诉超时处理的单位,将在媒体上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进行问责,并相应减扣政策性补贴。

  据兰州城乡建设局局长田明介绍,为确保今冬明春供暖稳定有序进行,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6-2017年度采暖期城市供暖保障方案》,全市各供热单位作为城市供热的主体,要始终以保障安全供热为重点,落实关键措施,改进服务质量,不折不扣地执行相关政策,全力保障安全运行。

  各大热企25日全面注水打压确保11月1日达标供暖

  在供暖开始前,各供热单位要集中开展专项检查,对锅炉、管网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督促供热单位及时校验压力仪表、安全阀等汇总点设施设备,特别要督促三大热电公司对机组及相关设施进行检修维护。2016年集中供热管网跑冒滴漏隐患排查消除项目,必须在10月底全部完成。兰州市热力总公司、范坪热网公司、西热东输经营公司和重点供热单位要进一步完善供热方案,做好供热准备,10月25日全面开始注水打压,确保11月1日零时达标供暖。

  供热质量差用户投诉多供热站将被约谈责令整改

  强化供热四级监管责任落实,市、区、街道、社区四级供热单位要按照职责划分,抓好本辖区供热保障工作。由兰州市建设局牵头,热管办具体负责,开展供热“零点督察”行动,确保各供热单位按时点火供暖;由近郊四区热管办负责,在供暖期不定期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处供暖质量不达标问题,对供热质量差、用户投诉多的供热站进行约谈,责令整改;全面推行低温常运行供热,努力提升供热质量。对供热问题突出的供热站,要由所在区供热管理部门联合辖区街道,落实专人重点监管督导,实行供热期全程监督,直至问题解决。

  投诉超时处理热企将被通报批评减扣政策性补贴

  供热期内,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投诉受理措施,在10月25日前公布市区管理部门、各供热单位值班投诉电话。在民情通热线设立供热专席,解答供热政策咨询,集中受理供热投诉问题。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由各区、街道、社区具体负责本辖区内供热投诉的协调处理,除突发爆管外的各类投诉,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由市级供热部门协调相关单位,处理影响范围较大的投诉,民情通热线、各种媒体转办的投诉,必须在3个工作日办结;市、区供热管理部门直接受理的热线,必须在2个工作日办结;供热站受理的投诉,要随时受理,随时处理。从11月25日开始,兰州市热管办将对各类供热站供热值班情况、投诉办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督查,每周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对不落实供热值班制度、投诉超时处理的单位,将在媒体上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进行问责,并相应减扣政策性补贴。

  三大应急抢修队随时准备处置重大突发爆管事故

  供热期内,各单位要按照《兰州市供热突发事故应急预案》要求,修订完善本单位供热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各级供热部门必须做到设备、材料、人员“三落实”,一旦发生供热事故,立即按照“谁供热、谁负责、谁抢修”的原则和一般事故供热单位自主抢修,重大事故集中统一抢修的原则进行抢修。特别是三个专业应急抢修队伍,必须随时做好准备,根据兰州市建设局统一调度,处置重大突发爆管事故。

编辑:张磊磊

关键词:打压;供暖期;供热站;单位;三落实;政策性补贴;供热管理;事故应急预案;兰州市供热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用户投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龙游浅滩 领衔娱乐圈被打压排挤的明星

有句俗话说的是:虎落平阳遭犬欺,龙游浅滩被虾戏。在娱乐圈有的明星即便没有虎落平阳,也没有龙游浅滩也遭到欺压、打压、排挤,今天我们不妨就来盘点那些被打压排挤的明星。2.李宇春  有报道指李宇春被爆在选秀节目中《中国好舞蹈》中遭金星和郭富城排挤,而被取消表演。

2016-04-14 19:05:00

屡遭打压仍逆袭走红的明星

有句俗话说的是:虎落平阳遭犬欺,龙游浅滩被虾戏。在娱乐圈有的明星即便没有虎落平阳,也没有龙游浅滩也遭到欺压、打压、排挤,今天我们不妨就来盘点惨遭打压排挤人气依然火爆的十大明星。

2016-01-26 17:07:00

虎落平阳 娱乐圈被打压排挤的明星

有句俗话说的是:虎落平阳遭犬欺,龙游浅滩被虾戏。在娱乐圈有的明星即便没有虎落平阳,也没有龙游浅滩也遭到欺压、打压、排挤,今天我们不妨就来盘点那些被打压排挤的明星。2.李宇春  有报道指李宇春被爆在选秀节目中《中国好舞蹈》中遭金星和郭富城排挤,而被取消表演。

2015-08-04 0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